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可怕的事情要发生了:日本的阴谋威胁世界?
www.wforum.com | 2010-08-04 20:27: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威胁论”已经是司空见惯的说法,西方国家如果不再提这个观点,也许中国人还不习惯被别人惦记的感觉。

  其实“中国威胁谁了”?中国作为一个备受欺凌的亚洲大国,在近现代史上多是被人欺负而几乎没有欺负过别人。相反,倒是我们这个一衣带水的邻国日本从未停止过威胁他国的脚步。因此,我们需要看看 “日本威胁论”的真相。

  “冷战”已结束,“和平与发展”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但在如此稳定的东北亚安全环境下,日本《防卫白皮书》与《中期防卫计划大纲》却大力而反复强调所谓的“朝鲜威胁”、“中国威胁”、“俄罗斯威胁”,这不是极端荒谬的思考吗?坦率地说,在“美日安保条约”没有任何改变、特别是在美国再度强调为日本提供“核保护伞”的背景下,日本有担心他国威胁的必要吗?

  可以说,日本对中国的飞速发展感到担心完全是杞人忧天,渴求和平和发展的中国根本不会去威胁日本。日本对国家安全的担心只不过是个借口而已,而其真正原因就是认为自身已经拥有了重新开始扩张的现实条件。日本多次染指中国领土钓鱼岛,并扬言不惜武力夺取钓鱼岛。为配合钓鱼岛攻势,遏制中国的第一岛链出口,日本政府将在位于“有领土争议”的“那国岛”配备日本军队,甚至强调日本应该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

  针对朝鲜事态发展,日本再次扬言不惜“先发制人”实施打击以绝后患。更为可恶的是日本政府扬言要保护台湾,将《日美安保条约》延伸至包括台湾海峡,这本身就是明目张胆地调戏和挑衅中国的主权。

  针对朝鲜发展核武器,日本又找到了扩军备战的理由,希望突破无核原则大力发展的核武器,看似对付朝鲜实则剑指中国,这难道不是威胁吗?为获得世界第一流的战机F-22,日本大肆宣传需要F-22对付中国目前正在大量装备的新型战机,并危言耸听地警告说,现有战机F-15或者F-16在未来侵入中国领空“已经很难或根本不可能了”,只有军购F-22这种最昂贵的战机才符合维持亚洲战斗力的需求,请问日本“侵入”中国领空的目的何在呢?

  同时,日本渐进式地发展航母、先进宙斯盾等大型战舰,早已超出了本国防卫能力的需求,并直接威胁到中国的国家安全,这完全说明了“日本才是亚太地区最大威胁”。

  此外,日本四处结交东南亚诸国,讨好印度,频繁修改宪法为海外用兵提供法理依据,无非就是希望奉行战略力量的海外渗透策略,并协助美国人实施围堵中国的出路。这一切手段无一不是对中国构成了巨大的实质性威胁。

  日本至今不承认侵略中国的历史,这种死不认账的态度,是日本军国主义者和法西斯复辟的最大温床,这不仅说明日本是中国、亚洲的最大威胁,也是世界最大的威胁。别看如今依旧唯美国马首是瞻,一旦日本的军事力量超越美国,必将对美国人报“一箭之仇”,以雪广岛长崎之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