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公布攻击伊朗计划:伊朗高调亮出中国靠山
www.wforum.com | 2010-08-03 21:59: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半官方背景的迈赫尔通讯社当地时间7月31日播发数条电讯,报道伊朗与中国的经贸及能源合作情况。 英国媒体评论称,此时正值美国再度就制裁伊朗向中国施加压力之际,伊朗报道可能为谈判增加变数。

  合同总值将达400亿美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日报道,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引述负责国际事务的伊朗石油部副部长侯赛因·努格拉赫卡尔-设拉子的话说,伊朗和中国油气领域合作仍将继续,合同总值将达400亿美元,而且伊朗与中国即将开始新一轮能源合作谈判。

  迈赫尔通讯社在随后的一篇英文电讯稿中也引述这位副部长的话说,今年上半年伊朗对中国的石油出口“下降30%”,是目前十大对华石油出口国中唯一出现出口下降的国家。

  报道没有说明出口下降的原因。不过,努格拉赫卡尔-设拉子强调,中国和伊朗签订了100亿美元的协议,继续向伊朗的石油化工、炼油和输油管线等“上游产业”投资。

  中美就伊朗问题开始角力

  据悉,近日美国、加拿大和欧盟分别宣布将单方面制裁伊朗。主要措施包括禁止向伊朗出口可被用于研发和制造武器的敏感物资,禁止向伊朗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投资,禁止向伊朗出口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相关设备和技术,禁止向伊朗出口武器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7月30日就伊朗核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不赞成欧盟对伊朗实施单方面制裁。姜瑜说,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坚持外交解决方向,通过对话与谈判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

  美国国务院负责不扩散核武器和军备控制的高级官员艾因霍恩定于8月底访问中国,他在宣布此行的消息时表示:“在‘负责任的国家’疏远伊朗的时候,美国不希望中国去‘填补空白’。”

  英国广播公司对此评论称,在中美就伊朗问题开始角力之际,有关中伊合作的情况可能给当前的外交回合增加新的不确定因素。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声称:美国有攻击伊朗的计划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1日称,美国有攻击伊朗,阻止其获得核武器的计划。

  马伦曾表示,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会带来无法预料的后果。但他1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危险也是无法接受的。

  马伦说,美国采取军事行动遏制伊朗核武器项目的计划一直存在,现在看也是“摆在桌面上的”选择之一。但是,他希望局势不至于升级到这样一个程度。

  伊朗表示,它的核项目是为了和平用途,但是,西方国家怀疑德黑兰正在设法制造核武器。

  针对美军证实有攻伊计划 伊朗称:将袭击特拉维夫以回应

  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政治局负责人亚杜拉。贾瓦尼的话报道,如果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伊朗将强硬还击。   “海湾属战略重地。如果这一地区的安全受到威胁,他们(美国及其盟友)也要承受损失,我们会坚决回击,”贾瓦尼说。

  伊朗先前威胁说,如果美国或以色列采取军事行动,伊朗将以袭击以色列特拉维夫作为回应。

  据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1日承认,美国确实有攻打伊朗的计划,作为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的一种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