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南海无战事,马来西亚想称霸王!
www.wforum.com | 2010-08-03 21:4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星报29日报道,26日上午10点15分,马来西亚首艘潜艇——“端古-阿卜杜勒-拉赫曼”(KD Tunku Abdul Rahman)在南中国海试射导弹,导弹射中了40公里外、水下55米处的目标,证明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及潜艇具备了从水下发起攻击的能力。

  马来西亚皇家海军部长达图·斯里·阿卜杜勒·阿齐兹·加法尔(Datuk Seri Abdul Aziz Jaafar)将军表示,试射的“飞鱼”SM39 Block 2导弹是该潜艇热带行动的一部分。阿齐兹指出,55米是反潜舰艇采取反措施制造难度的一个深度。阿卜杜勒·阿齐兹将军见证了此次试射,他表示此次试射旨在确认热带环境下“飞鱼”SM39 Blok 2导弹的效力以及“拉赫曼”号潜艇武器系统——SUBTICSKD TAR的能力。

  但是,在美韩军演以及中国在南海举行大规模的实兵演习的大背景下,马来西亚潜艇试射导弹的时机十分微妙。不免会引起猜疑的,前几天美韩在东海和日本海举行自1976年以来韩美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但是,韩美此次军演是在中国的家门口进行的,严重威胁到中国的国家安全与领土完整,此次韩美军演遭到了中国政府、中国军方以及中国民众的强烈反对,面对韩美的威胁与挑战,中国军方对美采取强硬的手段,实行以牙还牙的方式回敬美军。

  前些日子美国在东盟区域论坛会议上再议南中国海问题。美国表示,它愿意出面协助解决涉及中国和亚洲邻国之间对南中国海主权的争端。继前一天敦促相关国家协商解决问题的中庸表态之后,美国15日再度就南中国海问题言明立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保持南中国海一带的自由航运有美国的一份利益,美国将愿意出面组织解决问题的多边会谈。由于美国在次插手南海事务,引起中国的强烈不满,中国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将军和海军总司令吴胜利将军亲自主持与观摩南海舰队组织的海军多兵种合同实兵实弹大型军事演练,借以向美军示威。

  但是,就在中美两国硬碰硬的时候,马来西亚突然在南海试射导弹,马来西亚为何在这个微妙的时刻试射导弹,不难看出马来西亚是在美国的支持之下,做出这样的事情,马来西亚试射导弹不仅能够对中国造成威慑,借以维护和扩大其在南海的利益,还能帮美国打破中美两国僵硬的立场,这样虽然对中马来两国关系受到一些影响,但是马来西亚将获得美国的大量支持,由美国的支持,马来西亚的军事实力将获得大增,其有可能成为东南亚的霸主,如果中国在这样把南海问题拖下去的话,以后我们就没有机会收回南海被占岛屿了。

  希望国家早日制定收复南海的的计划,早日实现我们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大一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