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欲对中国图谋不诡,要挖通喜马拉雅山隧道!
www.wforum.com | 2010-08-03 21:31: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31日刊发题为《印度在世界之巅下开挖,以与竞争对手对抗》的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10年来,随着中国在中印边境中方一侧大举屯兵和修建民用基础设施,印方一侧的罗赫登格山口成为印度无力也不愿控制其辽阔崎岖的最外围地带的无言见证。

  然而,如今,印度正迅速采取行动,以在地区实力和全球实力方面与对手抗衡。印度在修建和加固机场跑道及陆军前哨基地,修补失修的道路并在首次提议过去几十年后的今天,最终修建一条从旁绕过可怕的罗赫登格山口的隧道。

  新德里印度政策研究中心追踪印中关系的分析家布拉马·切拉尼说:“印度迟迟才想要做的事情是通过改善后勤来加强防御。通过在西藏修建新的铁路、机场和公路,中国如今已经能够迅速向边境运送更多部队,从而有能力在其选定的时间对印度进行打击。”

  印度新德里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印中关系专家拉杰斯瓦里·拉贾戈帕兰说,历史上大多数时候,印度将喜马拉雅山视为一种保护,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他说:“印度方面对边境地区的开发非常缓慢。他们认为,改善这里的基础设施只会使中国人得以进入其领土。这是非常愚蠢和天真的。”

  新德里陆地战争研究中心的退役准将古尔米特·埃瓦尔说,印度一年中有一半时间与其最脆弱地区的联系中断,这样是不行的。他说:“只要存在领土争端就不能排除再次出现边境冲突的可能性。我们希望确保自己能够在恰当的地点部署恰当数量的军队。”

  这个耗资3.2亿美元的项目的总工程师P·K·哈默金说,这条隧道在图纸上一经存在了几十年。而这个项目则是1983年由时任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最先提出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