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对中国抛售航天技术 买方要狠狠杀价
www.wforum.com | 2010-07-28 22:11: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俄罗斯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曼图罗夫透露,要向中国输出重型军用直升机的技术,他还希望俄中合作研制航空发动机。这是莫斯科对华贸易政策的重大转变。

  多年以来,苏俄依仗航空工业的优势卡住中国空军的脖子,予取予求。如今俄国求财若渴,去年政府赤字一千多亿美元;中国的钱则多得没处花,对于苏俄那点航太技术,照猫画虎也能忽悠出个样子。

  是故,俄罗斯媒体不断惊呼「俄最新型战机又遭中国盗版」,不如及早抛售捞回点老本。难怪曼图罗夫副部长还说,俄中合作将包括研制「雏鹰」教练机和宽体中程飞机等。

  俄新社透露,俄中将共同研制并生产的是米26重型直升机。虽然俄国人强调「该项目本身带有商业性质」,但是中国「航空工业出版社」的《世界飞机手册》点明米26直升机有极其明显的军事用途,能搭载八十五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当年苏军陆航部队就配备了六十多架米26重型直升机。它至今保持多项世界纪录,其最大起飞重量五十六吨,最大载荷二十吨,巡航时速二百五十五公里,升限四千六百米,最大航程八百公里。中国陆航部队只要搞到一百来架米26,空降第十五军就如虎添翼。

  七月八日,俄航太署署长佩尔米诺夫向中国暗送秋波,说当美国航天飞机于二○一一年停飞后,俄罗斯将是唯一保障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的国家。中国宇宙飞船能在俄国「联盟号」和「进步号」飞往国际空间站出现意外情况时,起到重要的后备保障作用。

  中俄航空航太合作没问题,关键是中国要争取主动权,还要狠狠杀价。今天是买方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