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又杯具了:中国再一次把韩国打回了原形
www.wforum.com | 2010-07-26 21:25: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朝对峙因天安舰事件而更加尖锐。韩国军队和美国军队在东海上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这是一次强烈的武力示威,警告朝鲜如果再次进行挑衅,韩国和美国会毫不留情地进行惩罚。朝鲜恐吓称:“在需要时,会以核力量为基础进行报复圣战。”在昨天结束的东盟地区论坛(ARF)上也出现了激烈的外交战。韩国的外交安保防线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毫无漏洞的战略和机敏的应对。

  在这一点上,外交部的此次东盟地区论坛外交让人失望。因为天安舰主席声明的内容和期待差得太远。首先,没有出现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中包含的“谴责”一词。就只是“对于天安舰沉没事件深表忧虑和哀悼”。虽然安理会的主席声明中也没有明确写明主体,但通过“谴责”一词委婉承认了“外部罪犯”的存在。但东盟地区论坛的声明中连这个词都被排除了。就是说天安舰沉没原因事实上陷入了五里雾中。

  六方会谈方面也是一样。韩美在几天前的“2+2会谈”已经表达了重启六方会谈还为时尚早的立场。只有朝鲜承认对天安舰事件负责并表达出真正的无核化意志,六方会谈才有可能重启。但东盟地区论坛主席声明称“希望各当事国回到六方会谈上来”。这可以解释为即使朝鲜不执行韩美提出的条件,六方会谈也可以重启。当然其中有“支持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的句子,所以从总体上来看算是有得有失。但如果细看,就免不了被评价为“适得其反”。

  天安舰事件是一个悲剧,韩国46名海军将士因朝鲜的鱼雷攻击而牺牲,韩国政府理所当然地应该在国际舞台上谴责朝鲜的野蛮性。但没能让人们接受事件本身,反而卷入了朝鲜的稀释战略中,这就是问题了。由于在联合国安理会具有否决权的中国的阻碍,韩国的要求很难被完全贯彻,在东盟地区论坛上得到的结果也让人无法接受,这只能说是“天安舰外交的失败”了。特别是想到2008年新加坡东盟地区论坛上的惨痛经历,结论更是如此。韩国政府当时想要将朝鲜军方射击打死游客朴旺子(音)一事写入主席声明,但最后只留下了失败的耻辱。因为东盟国家的舆论认为,朝鲜要求的“支持履行《10·4宣言》”的句子也应该被加进去,而韩国政府对此没能积极应对。

  一开始就应该谋求更加具有战略性的应对。如果预想到了东盟地区论坛得出的有关天安舰事件的主席声明无法满足国民们的期待,就应该果断删除它。同意“模棱两可”的内容很难避免被批判为延续了2年前东盟地区论坛外交的失败外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