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揭秘:谁在帮助印度发展弹道导弹拦截系统?
www.wforum.com | 2010-07-26 19:55: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今天成功完成了一枚弹道导弹拦截试验,综合试验场负责人说: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飞行,拦截导弹摧毁了目标。

  其实就如同印度的运载火箭需要外援一样,印度的弹道导弹拦截系统也需要外援支持。那么这个“外援”究竟是谁呢?

  俄罗斯?俄罗斯自己的弹道导弹中段拦截系统并不完善,也未形成系统,目前其反导主要依靠末端拦截系统,如S-300、S-400等。因此,俄罗斯“无力”提供给印度中段导弹拦截系统,更多会鼓励印度购买其S-300、S-400以解燃眉之急。

  美国?美国的弹道导弹拦截系统非常完善,包括初始段拦截(激光载机)、中段拦截(“标准”系列)以及末端拦截(“爱国者”系列)都基本具备,尤其是后两类更是已经实战部署。因此,美国同样出于拉拢印度之需,可以根据关系依次进展出售“标准和爱国者”导弹系统,但出售反导技术的可能性不大。美国是一个很不情愿转让技术的保守国家。

  以色列?对。正是以色列的大力支持才使得印度的导弹拦截系统“突飞猛进”。由于印度本国工业基础太差,与拦截导弹有关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制导陀螺仪等关键零件在印度国内根本生产不了,只能依赖进口,而这些器件在国际上都是敏感物品难以进口,只有以色列会为印度提供其所需的各类技术援助。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曾派出高级代表团访印,这说明印度和以色列的军事合作比较密切。原来以色列打算推销其本国的“箭式”拦截导弹,但苦于“美国阻拦”,故以色列转为与印度进行技术合作的可能性比较大。加之如今的印度拦截导弹与以色列的拦截导弹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不难看出其积极参与的痕迹。相信仅仅依靠印度自身,印度的导弹拦截系统是很难如此早便问世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