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京外交部的表态:让马英九达赖之流彻底死心了!
www.wforum.com | 2010-07-25 21:2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发布“参考意见书”,认为科索沃于二○○八年宣布独立,“不违反任何可适用的国际法规则”。对于这一裁决,国际上反应不一,中国尤为谨慎,生怕给台独、疆独和藏独留下可操作的空间。

  国际法院的十四名法官就“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的合法性”问题,表决结果是九票赞成、四票反对和一票弃权,通过了这份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裁定。

  科索沃二○○八年二月十七日单方面宣布独立,包括美国在内的六十九国已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地位,但包括俄罗斯、印度在内的大多数国家仍拒绝承认科索沃独立。

  对于海牙法院的裁决,塞尔维亚总统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塞“永远不会承认科索沃独立”。俄罗斯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说,俄方对科索沃独立的立场没有改变,即俄不承认科独立。而美国国务卿希拉妮则表示,支持国际法院发布的“参考意见书”。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强调,美方认为有关科索沃独立的裁定“并不适用于其他的桉例”。

  北京外交部的表态,第一,强调国际法院就此桉的裁决,是“谘询意见”。第二,强调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当代国际法制度的一项根本性原则,是当代国际法律秩序的基础。第三,中方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第四,强调国际法院的谘询意见并不妨碍当事方通过谈判妥善解决问题。

  北京的态度,非常明显,就是要否定海牙法院“定江山”的模式。也相信如果台独、疆独和藏独问题到海牙,一定对己不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