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突然杀出回马枪:美韩黄海军演“卷土重来“!
www.wforum.com | 2010-07-22 21:50: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我们认为美韩军事演习改为在日本海举行不会在黄海时,7月22日最新消息:“美军航母不进黄海”的决定昨天由美韩官方正式公布但留一句话:未来还有9次军演,航母来不来黄海没答案,出于面子考虑,美韩并不承认这一决定是受到中国压力的结果,但两国昨日又宣布未来数月的连续军演,地点肯定包括黄海。

  从字面上来理解,美韩未来几个月的连续军演还将在黄海举行,也就是说美韩黄海军演又将在几个月后登场。好家伙,美韩就是摆明放话给中国:美韩黄海军演没有取消,只是时间延后,到时候航母还是有可能来。本来预定在6月底举行的美韩军事演习,因为中国的压力迫使美韩一直推迟演习日期为7月底,现在由于中国在外交和军事方面的强硬态度美韩取消了此时在黄海的军事演习改为在日本海。

  不管美韩承认与否,中国这次的高超策略确实是迫使美韩黄海军演取消的主要原因,地点改为日本海举行后,我们注意到美国国内媒体对美国屈服中国的压力而做出让步表示不解和担忧,“黄海会成为美国海军的禁区吗?”美国《华尔街日报》用这样一个问题表达了对美国在海洋上向中国妥协的担忧。

  文章援引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学者科萨的话说,“我们正在开启一个不好的先例,并允许中国扩大对其核心利益的定义,这样,下一次我们去黄海的时候就会更加困难,更容易引起争议”。科萨说,美国此次至少应该让“乔治•华盛顿”号在黄海沿岸的仁川港停靠一下,以显示美国海军在黄海的存在。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表示,“美国有权在作为国际海域的黄海军演”,“我非常期待我们未来能在黄海军演”。“ 美国之音”对马伦的话的解读是,“美国不会屈服于中国的担忧”。

  我们看到,原来美韩黄海军演的意图是什么,我在之前的评论文章中就分析过美国想一箭三雕:其一,朝鲜核武实验后,半岛一直处于紧张的氛围,这次又因天安舰事件剑拔弩张,美国这时与韩演习大有威慑,吓唬朝鲜的意味,希望能达到让朝鲜妥协的效果

  其二,地点为黄海 ,并明确计划到时美国航母将参演,说明美国意在试探中国,进一步挤压中国的军事空间,因为美从未再如此靠近中国的海域进行军事演习,正好借这个机会试探容忍程度以及中国会如何反击

  其三,离间中朝关系以及同盟,如果中国没有做出明智反击和作为,朝鲜势必更会觉得孤立和不安全,那样朝鲜会对中国产生更加不信任的情绪,要命的是如果中国对朝鲜失去本已有限的影响力放任朝鲜孤注一掷,那样对中国的和平发展战略可以说是比较严重的打击。当然这三点,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美国是在试探中国底线和反应,因为美国遏制围堵中国的战略是长期的也是一贯的,我们分析中美所有的“冲突”都要考虑到美国的亚洲战略。这次中国策略得当造成美韩军事演习被迫挪窝日本海,美国现在发现这次战略上失策了:美国给中国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默认了中国扩大对其核心利益的定义,这样,下一次美军要想涉足黄海的时候就会更加困难,更容易引起争议,同时也默认了黄海是中国不可触摸的敏感海域,为何我说中国这次玩的高明,高明就这个这里,让美国偷鸡不成蚀把米。

  现在美韩又扬言在未来数月内美韩将在黄海军事演习并透露美军航母到时有开进黄海的可能,我们如何里理解美韩用意,我觉得有找回面子的嫌疑,逞口舌之能,谁知道美韩几个月后又有什么新打算?但是,我们也不要过于乐观,美韩扬言数月后再黄海军演就是出于反击中国,为这次在战略上的失策做弥补,重新赢得失去的主动权。不管到时美军将作何安排,我觉得中国只要像这次一样态度强硬,针锋相对,美国就是个纸老虎,美国就是欺软怕硬的主,你强硬,它软弱,你软弱,它嚣张。所以,对美国佬就得来硬的,中国也会再次让美韩所谓的黄海军演美梦破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