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冲绳增兵有阳谋 中国东海屯兵要敢于开打
www.wforum.com | 2010-07-21 23:51: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消息,日本防卫省20日宣布将在冲绳本岛以西部署兵力,以监视中国在这一海域的“频繁活动”。突然增兵,并且公开表明是为了回应中国海军的频繁活动,看来日本防卫厅这次玩的是阳谋,有分析家认为这一动作被视为日本对中国军舰前不久穿越宫古海峡的“坚决回应”,日本国内媒体更认为日本已经明确把中国定位为日本安全的“威胁”。如果真如日本媒体所预测的那样,那么中国和日本在东海争议地区和钓鱼岛问题上的军事摩擦风险将骤然增大,日本加大防卫中国的力度,与美国的亚洲围堵中国的亚洲战略交相呼应对中国的海上安全环境势必会更加恶化。

  随着中国海军实力不断发展,中国海军在维护国家主权利益时与日本自卫队的摩擦也逐渐增多,09年据外媒报道,中国两架歼10曾经在钓鱼岛附近成功逼退3架F2,震动日本自卫队,日本航空自卫队突然发现随着中国海空军实力不断提升自己的装备并没有什么技术优势了。2010年4月,一支由两艘导弹驱逐舰、三艘护卫舰、两艘“基洛”级潜艇和一艘补给舰组成的中国舰队穿过冲绳和宫古岛。其后又在靠近大冲之鸟礁时,中国进行了海空联合反潜作战演练,而且中国的舰载直升机距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船只仅90米。

  从军事方面来说,这一距离可谓非常之近,大有向日本自卫队展示武力之势。7月4号日本称发现中国1艘驱逐舰和1艘护卫舰穿越位于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向太平洋方向行驶,这是今年4月10艘中国舰艇通过该海域后再次发现中国军舰通行,日本防卫省对于中国海军在该海域的频繁活动非常关切很敏感,因为中日由于历史原因,由于日美安保条约日本充当美国围堵中国的桥头堡,日本对中国始终比较防范,也视为假想敌。

  因为中日在东海分界线有争议,春晓油田也是有争议,中国的固有领土钓鱼岛也是被日本实际控制,钓鱼岛不仅关乎中国主权问题,它对中国今后的经济发展和军事力量的发展具有相当重要的位置,据粗略估计,钓鱼岛周边海域的石油储藏量就高达1095亿桶,相当于曾经是世界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的原油储藏量,对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石油资源的短缺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中国自古以来就对钓鱼岛拥有主权,如今这一极其战略地位的岛屿被日本控制,真是嘘唏不已。如钓鱼岛交还中国,中国的海军军量突破美军第一岛链面对太平洋,中国海军也就成了真正的蓝海海军。在台湾问题上,台独势力当然是美国在背后主导,但是日本的野心也不容小视,日本由于历史原因在台湾的根基很深,很多台独政客都有日本在背后支持,并且日本防卫省已有共识:台海有事,就等于日本有事,所以在台海问题上日本是很大的拦路虎,它不会轻易让中国民族实现统一。

  由于美日安保条约,日本是充当美国在亚太围堵,遏制中国的桥头堡,在东海问题,钓鱼岛主权,台海问题,美日同盟上中日有太多的利益冲突点。中国东海舰队近年来发展迅速,例行是弹演习也经常举行,此前,中国海军6月30日至7月5日在东海举行海空实兵实弹演练,虽然当时有回应美韩黄海军演的味道,但是更多的是针对东海有事时的战时演练。

  《解放军报》7月7日也罕见公布此次演习实况,并发布多张发射导弹照片。此后,媒体还在7月15日披露,中国东海舰队主要担负突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任务的新型导弹快艇编队成功完成反舰导弹攻击演练,“给敌舰以致命打击”

  东海舰队面对台海有事阻截美军介入,面对中日在钓鱼岛主权的争端和中日东海争议上东海舰队时刻都肩负着维护祖国海洋主权利益的重任,这次日本冲绳本岛以西部署兵力,明确把中国定位为日本安全的“威胁”中日冲突的焦点都聚集在东海,我军东海舰队也要有明确的准备,防止军事摩擦风险增大所引起的军事冲突,但是需要警告日本的是:为了维护祖国海洋主权利益,东海舰队不会怕打仗,因为中国军队是有战斗力的人民军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