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韩防长放言不惜动武要进入西海军演,中国沉默
www.wforum.com | 2010-07-21 23:5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韩决定要在韩国海域军事演习,在演习之前,美国防长盖茨急匆匆的跑到了韩国,紧接着赶赴朝韩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并在板门店和韩国防长,即 2+2会议,做出了表态:美国和韩国是盟友,只要有需要可以在韩国的东海、西海、南海,举行军演。而且美国会根据需要作出必要的正确的事情。

  随后韩国防长表示,韩美将于东海军演后,转战南海和西海军演。而且一定要让朝鲜知道,美韩的动作是认真的。在过去的几天中,韩美的表态可谓之一波三折,在中国人民普遍认为韩美仅仅在日本海象征性的表演一下的时候,美韩一下子,提高了演习的等级,先是将演习的飞机增加到200余架,华盛顿航空母舰及其附属各舰船,也都参加了此次演习。

  在朝鲜半岛已经危如累卵的时候,美国韩国不惜动用武力,并以武力相威胁,到底他们想要干什么?那么一旦美韩进入韩国所称的西海——也就是中国宣称的中国的黄海,那么这场演习会不会从神经战,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战争呢?下面我们对着个问题做出分析。

  首先 面对韩美军演,朝鲜和中国开始低调或者沉默

  与前几次美韩军演的表现不同,朝鲜这次表现出了一种少有的低调,仅仅是表示将会因应美韩军演。而中国更是选择了沉默以对。“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灭亡。”这种少有的表态和沉默,是不是代表了某种临战状态的来临呢?

  美韩,出动了200架战机,动用了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群,搅乱了黄海的平静和祥和,他是只是简单的演习那么简单吗?现在美国有些肆无忌惮了。是得到了某种暗示,而有恃无恐?还是根本就想要将整个朝鲜半岛拖入战争的泥潭。

  如果我们从现在美国所处的经济和政治的位置上来看,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已经到了某种边缘状态。他想要拯救经济,就要过中国这一关,而中国现在开始减持美国的国债,造成了美国想印刷钞票,无限通胀,又不敢立即实施,因为中国掌控者至少现在的美国经济命脉。所以利用战争转移注意力,只是饮鸩止渴的一种方法。所以美国此刻在朝鲜半岛借事生事,是与其国家内部危机有直接的关系的。展现强硬,是奥巴马赢得中期选举的重要一环。

  但是这种无限制踩踏中国底线的做法,已经让中国开始选择沉默以对。一位此前中国的态度已经非常的明朗了。那么中国内部是在争议呢?还是已经有了万全之策了呢?从美韩的2+2会议,我们可以看出,在军事行动的时候,紧接着将是密集的外交动作。中国会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着美国韩国在黄海军演,将直接的决定下一步中国的行动。

  临战前的沉默,朝鲜是不是会擦枪走火;中国应当审慎的对待这次美韩军演,那么怎么办?

  其次 美国韩国,想要将矛盾引向何方

  美韩军演明面上的目的是警告朝鲜不要造次,而且要对朝鲜进行威慑和惩戒。但是暗地里,谁都知道,美国一方面要通过在黄海军演树立美国威信;另一方面,告诉中国,美国是有实力的,是不容小觑的。但是美国这种赤裸裸的做法,将要引导事件往哪个方向进展呢?

  作为中国来讲,已经表明了态度,如果此次美国不顾警告进入黄海,中国作出过激的行为,美国会不会进行报复。相反的如果美国知道了中国的底牌,只是不愿意和美国对抗的话,那么中国国内民众的情绪如何宣泄?势必造成民众和政府的对立情绪加剧。所以此事有可能在民族情绪的裹挟之下,开始走上全面对抗的道路。那么这是美国想要的吗?

  问题是美国可能会吓唬住几个精英和贪生怕死的人,但是美国根本不可能吓唬的住全体的中国人,所以美国此次军演的目的,还不止于此,而是有着更深远的考量的。美国是打算将整个东亚的平衡打破,然后重新塑造美国在东亚的权利和地位。如果这样,那就非常的危险了。

  再次 日本也在蠢蠢欲动,韬光养晦导致中国将面对多个敌人

  近几日,日本也在想冲绳开始部署自卫队,以增强冲绳的军事实力。理由是,监视中国军舰穿越日本相关海峡。日本的动作并不是普通的动作,而是有着和朝鲜半岛密切相关的联系的。那么日本仅仅是抖抖威风,还是真正想要在中国和日本争议的领土上切一块蛋糕?这个问题非常明显的就是,日本搭上了美国的顺风车。

  在战争从精神战,开始向实战微妙转化的时候,日本此时的做法,非常明确的告诉中国,只要在这次美韩军演败下镇来,或者最终没有抵挡住美国的军事威胁,而绥靖了,那么下一步,美日将会在中国东海开始军演,并将中日对海洋的争议公开化。逼迫中国承认所谓的中间线。紧接着,下一步有可能台湾,菲律宾等,甚至是越南,都有可能和美国举行单独的军演或者联合军演,从而彻底的将中国围困在近海,动弹不得。

  在中国韬光养晦的政策下,中国不是因此而获得了朋友,而是带来的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的对海洋权利的解释,从而造成了大面积的树敌。本来是友而非敌的国家,诸如马拉西亚等,都成为潜在的敌人。

  所以朝韩半岛的这次演习,可以说是意义重大,一旦中国此时放松了对抗,甚至是开门揖盗,那么后果损失时巨大的。

  最后 中国未来绥靖方式操作空间,逐渐减小

  如果这次美韩得以在朝鲜半岛军事演习,无疑对中国未来想要绥靖的处置中国海洋周边权益的时候,都陷入了被动。如果这次漠视了美韩军演,那么对以后的日美军演,美台军演(或者航空母舰横穿台湾海峡的事情再一次发生),菲美军演,甚至是印尼美军演,越美军演,马美军演,中国都将束手无策。

  当绥靖政策空间被无限压缩的时候,只有两种结果,要么对抗到底发动战争,要么彻底缴械,当美国的提款机。

  那么在这个时刻,中国应该怎么做呢?我想办法还是很多的,比如最近在黄海的军事演习,可以算作手段之一,但是这种手段已经不能威慑美国了,因为现在不是当年的毛主席老人家的时候,所以现在可以大量的在黄海水域,划定禁飞禁行区域,并且大量布置水雷,然后开始进行战术核导弹的试射。

  除了在海上针锋相对,也要同朝鲜开始多方面的战术演练,以及处置防恐演习,等等。必要的时候,可以让朝鲜在沿三八线朝鲜非军事区一侧,来几次实弹演习,并搞些尘土浓烟的。

  此之谓,声东击西,迷惑敌人之计。而且现在只有强硬,并散布出风来,要做出金融方面的应对来。舍此无他。

  总之,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在面对美国和中国周边小鬼们的叫嚣的时候,威慑与反威慑,也就成为必然的了。而且对于其他还没有行动的国家,有必要事先警告一番,谁再为虎作伥,势必遭受巨大的打击。

  不这样又能怎么样呢?总不能还是忍气吞声的,再韬光养晦下去?那样就别指望崛起,更别指望台湾能和平回归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