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海上奇特蘑菇云:北约神秘武器惊现乌克兰军演
www.wforum.com | 2010-07-20 19:5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新总统亚努科维奇上任后,明确改变了前任尤先科奉行的反俄政策,明确了乌克兰不会谋求加入北约的态度。不过,该国与北约间的“海上微风”军演仍在照常进行。据乌“独立”通讯社7月18日报道,“海上微风-2010”演习的第一阶段已于16日结束,第二阶段于17日开始,演练科目为反海盗。据了解,这次演习将首次模拟海陆空联合作战,规模为历年来之最。

  本月12日,演习在乌南部正式登场,乌克兰、美国、丹麦海军进行了“驳船沉没后的海底营救演习”。17日,就在演习第二阶段刚开始之际,敖德萨州恰班卡地区住在海边的居民看到了一幕奇特的景观:一声巨响之后,一个水柱从海面上升起,其形状恰如一个大蘑菇。据乌克兰“记者网”文章猜测,这有可能是北约秘密试射新型武器造成的。目前尚没有任何官方解释证实这一说法。

  从1997年开始,乌克兰就打着“为加入北约做准备”的旗号进行一年一度的“海上微风”军演。亚努科维奇上台后,在安全问题上奉行左右摇摆的政策。一方面,他明确宣称将放弃加入北约;另一方面,他又表示要扩大与西方的军事合作。在今年的演习中,乌克兰海军所有的舰船悉数出场,其中甚至包括边防部队,这是史无前例的。

  俄《独立报》评论称,这次演习是乌克兰的一次绝好练兵机会,“这主要是因为乌军资金不足,根本无法进行这种高水平的训练,而‘海上微风’演习照例是由美国人买单的。”俄“军队与裁军”研究所的一份报告则指出,乌克兰如果在未来7年内继续奉行“不结盟”政策,基辅就需要向军队投入450亿至600亿美元,这笔钱是乌克兰国库无法承担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与他国开展军事合作是确保其自身安全的更现实方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