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日机密文件:难怪中国军队大动作出击东海
www.wforum.com | 2010-07-18 05:17:14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安保文件解密 日“远东”定义包含台湾

  根据日本外务省7日公布的解密文件显示,1960年《日美安保条约》修订时,美国即有意将安保适用范围明文化,从“远东”扩大到“太平洋地区”,但遭到当时日本首相岸信介拒绝。

  岸信介的理由是“不能让日本受韩国和台湾的牵连”,因此后来日美新约中并未明列“太平洋地区”,但日方对“远东”的定义有所让步。日本政府现今对“远东”定义的统一见解为“菲律宾以北以及日本周边地区,包括台湾,韩国”。

  1996年台海危机发生时,美国依《日美安保条约》派遣“独立”号与“尼米兹”号航空母舰舰队驰援,当时有关《日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的“远东”是否包含台湾,曾有正反两面看法的争议。

  日本政府对前述《日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的官方见解,过去也始终保持暧昧态度,直到1996年4月,美国总统克林顿与日本首相桥本龙太郎发表《美日安全保障共同宣言》时,才予以重新确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