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阿三会见达赖有啥阴谋 北京为何如此淡定?
www.wforum.com | 2010-07-15 21:5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媒体文章,就印度高官会见达赖事件作出报道,文章标题为《中国“温和”警告印高官见达赖》。文章摘编如下: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题:北京对拉奥会见达赖喇嘛感到不安

  在最近外交秘书尼鲁帕玛·拉奥会见达赖喇嘛之后,中国希望印度恪守它在西藏问题上的承诺。

  针对这名高级官员与达赖喇嘛的会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中方已就此事向印方表明了我们的立场。”7月10日,尼鲁帕玛·拉奥在达兰萨拉会见了达赖喇嘛,而一周之前,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刚刚访问中国,并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了讨论。

  考虑到印度官员仍然经常会见达赖喇嘛,北京的温和反应并不奇怪。同时,两国间的气氛也已经改善。毕竟印度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

  【《印度教徒报》网站7月14日报道】中国13日敦促印度恪守有关承诺,限制在印度的流亡藏人从事政治活动。10日,印度外交秘书拉奥会见了西藏流亡宗教领袖达赖喇嘛。

  中国政府13日做出的审慎反应,与去年11月达赖喇嘛访问阿鲁纳恰尔邦(即藏南地区)达旺寺那次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中国声称对包括达旺在内的阿鲁纳恰尔邦拥有主权,并对印度政府施加压力,要求阻止达赖喇嘛访问阿鲁纳恰尔邦。

  中国政府当时谴责达赖喇嘛企图“破坏”中印关系。尽管印度官员表示,达赖喇嘛访问阿鲁纳恰尔邦纯粹出于宗教原因。

  【印度雷迪夫网站7月12日报道】印度外交秘书拉奥10日抵达喜马偕尔邦达兰萨拉会见达赖喇嘛。据说双方会谈了约一小时。

  拉奥与达赖的会谈并无特殊或秘密的内容,但可能有人猜测此次会谈与印度对中国无视印度的担忧感到不满有关。中国决定帮助巴基斯坦改善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地区的道路基础设施,并修建一条经该地区通往新疆的铁路。印度认为此举会威胁其国家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