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航天G2时代来临,中美拉开太空大战帷幕
www.wforum.com | 2010-07-14 20:2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中国崛起的捷径之路走的是科学发展道路,在科技尖端技术上取得的成果带动了中国在新时代的突飞猛进。二十一世纪的今天,科技强国才是真正的强大,尤其是全球航天的发展,人类的生存空间和国家发展已由陆地、海洋向太空伸展。

  作为老牌的科技大国,美国一直立志于抢占太空制高点。过去是与前苏联力角,太空争夺战声势浩大,搅得宇宙不得安宁。美国绝不会容忍任何一国在太空对美国形成威胁,保持太空优势是美国永久的战略方针。然而,中国航天已展示出持续、迅猛而有步骤地快速发展,大有赶超美俄劲势。作为另一个老牌科技大国苏联的传承者俄罗斯,其由于经济能力束搏,再难重整雄风,那么,中国和美国成为主宰全球航天的G2已成定局。

  中美双方将太空发展纳入军事领域也早成事实,两大国以航天为平台建造军事构架,都已是公开的秘密。美国太空基地已初具规模,中国也紧随其后。上面已谈到,美国绝不会容忍任何一国在太空对其形成威胁,那么,过去与前苏联太空撕杀经历将移至对付中国。相反,中国当然知道太空其“江湖”之险,一旦涉及必有防范。

  中国航天事业的成功,对中国的军事防卫能力、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人民的内心深处都发生了重要的影响,可以说在从1949年开始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历程中,中国的航天事业当之无愧地可以被称为最成功的领域之一。最为显著的就是,卫星导航系统。目前,世界上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的共有四大卫星导航系统,分别为美国的GPS(全球定位系统)、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盟的伽利略和中国的北斗。而中国的北斗起步比GPS晚了20年,但在技术上,并没有落后很多,还有着自己的特点。正在完善中的北斗系统,计划一共由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成,目标是最终建成和GPS一样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而且还要比 GPS多一项功能,即短信通信功能。

  由此可见,中国卫星导航尤其是在军事领域,赶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然而,中国和平开发太空,为人类空间事业做出贡献的宗旨始终未变。但是,中国人绝不会再容忍任何列强随意凌辱,尤其是侵犯。

  对美国人的欺弱霸道行为,中国人没有沉默,据美国国防部防务报道:中国多次用高强激光照射飞越中国领土上空的美国间谍卫星,美国专家认为,这是中国正在进行致盲外国间谍卫星的试验,这就足以说明,中国在警告美国不要肆意妄为,中国不仅仅拥有激光致盲美国间谍卫星的能力,甚至还能将其击落验。中国已经拿自己的卫星和其它天体作实验对象,确立了中国激光的能力。

  当然美国更加野心勃勃,近日甚至扬言,美军将制定详细的作战计划,在“必要”时摧毁中国北斗系统。可想而知,中国当然也绝不甘寂寞,摧毁GPS的可能性不是不可能发生。这似乎真的有点天方夜谭了吧,但是中美拉开太空争夺战帷幕是不争的事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