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愤怒之下 美国防部证实真的无限期推迟军演
www.wforum.com | 2010-07-13 22:24: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证实,美国计划中与韩国举行的黄海海军军事演习已被推迟,至少要到下星期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双边部长级会晤之后才会举行。

  据美国之音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说,在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下周三在首尔与韩国外长和国防部长举行年度会晤前,不会公布有关预期要举行的两次海军军演的具体计划。

  惠特曼说:“即将举行的‘2+2’会议上将讨论军事演习的问题。我们昨天已经公布过这个决定。因此,我预计这个星期我们将不会讨论与此相关的问题。”

  早前,惠特曼曾宣布美韩将举行军事演习,并说这两次军演可能会在6月底或7月初举行。其中一次演习的目的是提高美韩联合侦测和驱逐潜艇的能力。另一次演习的重点是应对水面上舰艇的威胁。

  报道称,自从美韩宣布举行军事演习后,一系列事态发展推迟了这项计划。与此同时,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中国对计划中的美韩演习表示关注,特别是如果演习在朝鲜半岛和中国大陆之间的黄海举行。中国方面也表示,美韩在该海域的演习将威胁中国的核心利益,包括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经济发展。

  对此,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13日表示,美方不能透露演习将在哪里进行,或者为什么目前演习计划需要部长级会议的讨论。但是他称“美韩无意招致中国的忧虑”。

  他称:“我们与韩国数年来的演习都旨在加强那个地区,特别是朝鲜半岛的稳定与安全。”

  在宣布演习计划之前,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在访问北京时曾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美军队指挥官加强与韩国方面向来密切的合作。克林顿说,美韩演习的目的是“确保备战状态,遏制未来的侵略”。她还说,美国和韩国将“寻求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朝鲜半岛的联合姿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