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设套中国尴尬 美构筑“东方北约”俄趁机敲诈
www.wforum.com | 2010-07-13 19:58: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于纽约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一致通过了谴责“天安”舰击沉攻击行为的席声明,《主席声明》全文申明如下:

  1.安理会关注大韩民国驻联合国大使和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驻联合国大使,分别在2010年6月4日和2010年6月8日致安理会主席的信函。

  2.安理会谴责2010年3月26日发起挑衅,导致韩国海军舰艇“天安”舰击沉和46名官兵死亡的肇事方。

  3.安理会认为,“天安”舰事件是威胁区内和区外和平与安全的挑衅。

  4.安理会对由此产生的人员伤亡表示惋惜,并对牺牲者遗属、韩国国民和政府表示深深的慰问和哀悼。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其他国际法有关规定,为了和平解决这一问题,安理会敦促对此次事件的肇事方采取适当而和平的措施。

  5.由韩国等5国组成的民军联合调查团将朝鲜指定为天安舰的肇事方,安理会尊重联合调查团的调查结果,并对此表示深切的忧虑。

  6.朝鲜和部分有关国家主张朝鲜与此事无关,安理会也在关注这些国家的反应。

  7.总之,安理会强烈谴责招致“天安”舰沉没的攻击行为。

  8.安理会强调,防止针对韩国乃至区内其他国家的攻击和敌对行为,尤为重要。

  9.安理会对韩国政府表现出克制态度表示欢迎,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

  10.安理会敦促有关国家认真遵守韩国停战协定,为了防止发生纠纷和事态向着不利的方向发展,通过适当的渠道尽早重启对话和协商,敦促以和平的方式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11.安理会重申,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必须支持联合国宪章目的和原则。

  朝鲜媒体宣布了他们胜利,中国内地主流媒体也一片称赞声,频说没点名朝鲜而赢了。其实,这二方都阿Q式胜利、意淫罢了。

  就朝鲜“被告”和韩国“原告”二方面,同意韩国谴责肇事方,指谁还用说吗?点不点名还有意义吗?

  “天安号”事件是朝鲜搞得、设的套,美韩沉着应对、乘势构筑“东方北约”,最尴尬的是中计的中国。

  天安号事件目的是朝鲜欲把美韩中拖下水的计谋,既把东亚水搅浑,又可转移、拖延一下联合国制裁伊朗紧锣密鼓的视线。因为朝鲜很清楚,美国伊朗之后的打击对象就是他了,与其让美国个个击破,不如同时让美树敌、增加难度。至于中国,投了制裁伊朗的赞成票,接下来也很可能投制裁朝鲜的赞成票,不拖住他不行。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

  正因天安号事件事出仓促,正值联合国制裁伊朗投票之前,美韩一眼识破诡计,沉着应对。

  美国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认为不大可能是朝鲜干的,扔出个烟雾弹。韩国立即心领神会地宣布展开大规模的、详细的调查,目的就是为了拖延天安号事件的时间,暂时压制住了韩国民众的愤怒之情,又为以后留下伏笔。

  于是,联合国和各大国按原来计划顺利的通过了制裁伊朗的议案,中国更偏向投票赞成啦,因老美没再添麻烦。

  伊朗核问题制裁决议以通过后,美国奥巴马一个华丽的转身,突然将矛头指向朝鲜,韩国的调查报告也随即出炉,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了朝鲜。

  此时朝鲜和中国似有觉醒,尤其朝鲜有些慌了。一方面朝鲜高调的否认,并恫吓发动军事战争;另一方面朝鲜金二紧急奔赴中国商量对策,还带了庞大的红楼梦团,以示朝中友谊。

  而中国呢,对朝鲜自说自话地对韩袭击、不按常理出牌有着极大的意见,据说朝鲜事后都不向中国通报真实情况,对中方私下问询不理不睬。于是见金二时,老大没拥抱、老二没给好脸,今二也提早一天回国了。

  之后中国发表声明,说以后中朝应该就重大事件互相通报。这直接暴露了金二与中国谈论了天安号事件,并等于承认了是朝鲜所为。

  尽管朝鲜有些失理,但中国很无奈,既不无法控制朝鲜,又不能抛弃朝鲜,因为很明显,美国一旦控制了朝鲜,威胁的是中国。

  所以国际调查团邀请中国参与,中国没参与。主要是难办啊,说是朝鲜干的、还是说不是呢?

  中国只能被动地看着美韩出招而接招了,走一步算一步。

  国际调查结束,一切证据都显示是朝鲜干的,朝鲜的抵赖已没有任何意义。韩国趁势借助各种场合就天安号事件展开悲情宣传,并且赢得绝大多数国家的同情和支持。并且诉苦到联合国,让联合国安理会“评评理”,将事件放大。

  即可赢得世界同情,为启动新一轮制裁朝鲜的议案做准备,又可观察各大国的反应,逼中国表态。

  中国虽然对谴责议案投了赞成票,但中国一贯的“言行不一”让美国不放心,再说制裁伊朗后、下一个目标是朝鲜本来就是美国的战略方向,奥巴马志得意满,顺势杀向亚洲,需要敲打、镇住中国,以便打击朝鲜。

  于是,韩美黄海军演的消息出笼了。中国沉默了好一阵,才由发言人秦刚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口号。直到外媒报道三艘美军“俄亥俄”级核子潜舰6月28日突然同时在亚洲东部和南部中国周边三个军港现身,“俄亥俄号”(USS Ohio)潜舰出现在菲律宾苏比克湾,“密西根号”(USS Michigan)驶抵南韩釜山军港,“佛罗里达号”(USS Florida),出现在印度洋上的狄耶戈加西亚(Diego Garcia)基地。它们共携带462枚、攻击范围1000哩(约1600公里)战斧巡航导弹,才由军方副总长出来讲了几句稍有针对性的话。

  美五角大厦一如既往地表示,上述三艘核子动力潜舰的同时露面“纯属巧合”,不是针对区内任何国家的行动。

  7月9日外媒最新报道说,美国第七舰队的核动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当天上午9时40分离开了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该航母将参加与韩国海军在黄海展开的联合军演。

  直到现在没看到中方最新的官方言论。中方打是不能打、不敢打的,但又不能不作些表示,也是“两难”问题。

  朝鲜岌岌可危,很可能要到美中期选举之后。中国只能袖手旁观了,但又有兔死狐悲之感,两难啊。

  据7月5日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报道,美国恢复了“民主四国联盟”计划。计划中包括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并希望把韩国也拉进。“东方北约”标志了美国已把新德里列入了美国的地缘政治计划,同时将印度作为亚太战略的重要棋子,从而在亚洲对中国进行全面围堵。

  7 月6日,日本与印度政府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了首次外交和防务部门副部长级定期对话(2+2),对话议题广泛而敏感,两国合作也因此推升至新层次。双方在对话中讨论了日本海上自卫队与印度海军如何联手打击海盗等议题,还将举办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提上议事日程,双方还就巴基斯坦等地区形势交换了看法。

  日印对话已触及诸多敏感议题,挑动了东亚和南亚地区政治安全形势的敏感神经。

  日本首相菅直人早在6月的加拿大G20峰会期间与印度总理辛格会谈,双方就确认了在经济、军事等领域加强“战略性伙伴合作关系”。

  “东方北约”面对的是中国,中国面临严峻的军事安全问题,这是毋庸置疑的。可以预计,天安号事件的后续发展与上世纪东西德柏林墙的倒塌一样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那么俄罗斯呢,俄罗斯总是在关键时刻不请自到,他没有朋友,但是它太强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忽视它的存在,谁见了他都希望躲着走,同时他又最狡猾,总是不动声色来到你面前,你所要做的就是送给他一份厚礼,如果不给,他会自己动手拿你家的东西。

  北极熊闻到了血腥味,是来帮谁的吗?不是,只是来讨一份礼物,或“敲诈”一笔钱。

  天安号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只发表过一次讲话,说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不足以证明就是朝鲜干的,随后就沉默了,他在观察。

  据法国《解放报》7月2日报道,俄罗斯已经领会到了奥巴马向它释出的善意,并且主动修复与波兰的关系,正打算向欧美国家靠拢,从新回归西方世界。间谍门事件只是美国内不愿看到美俄友善的反对势力而作出的举动,美俄迅速化解了此事件,也可看出。

  俄罗斯最近也举行了中国边境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用意何在?其一是警告美国、不要忽视他的存在,其二也是在警告日本、韩国、中国等周边任何国家,自己对该地区拥有统治权,是老大。

  最主要是在暗示如某些国家感到威胁了,可以请他老大说几句话,当然送个大礼包少不了的,呵呵。毕竟唯一可与美抗衡的只有俄罗斯了。

  本月7月1号和4号,俄罗斯国际军备技术论坛再莫斯科圆满结束了,此次中国军工业参展了,俄总理普京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言语激动,大发雷霆,批评一些国家仿制,剽窃俄罗斯军事技术和产品,普京说的如此露骨,地球人都知道是在说中国。

  俄罗斯暗示的同时,也不忘敲打一下中国。

  任何国际事件,背后都是政治、军事力量主导的,都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看清这些,也是很有意思的,当然屁民只是锻炼思维。

  其实,股市上,经济上,金融上的战争也是极其复杂的,尤其有国际力量参与其中之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