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渲染:俄罗斯远东军演称战机长途奔袭针对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7-13 00:4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近20来最大规模的军演“东方-2010”在7月8日正式结束。俄陆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波斯特尼科夫上将7日做出初步总结表示,演习是为了检验军事改革的成果,现在军队已经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但有不少西方媒体认为俄此次军演的潜在意图指向了其亚洲邻国———日本确实正因为俄罗斯在北方四岛军演而忧心忡忡,而美国环球战略网6日的一篇文章赫然写着:在演习中俄轰炸机首次从欧洲基地起飞直达太平洋沿岸,是为了演练长途奔袭中国!

  检验军事改革成果

  “红色警报!北极熊在远东露牙齿了!”最近,西方各主流媒体纷纷用这样耸动的标题报道俄罗斯三大军区和三大舰队主力齐聚远东,上演“东方-2010”战略战役演习的大戏。从6月29日开始,俄军集中2万重兵、40多艘主力战舰以及75架先进战机,在远东和北太平洋上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实兵实弹演习,种种迹象令美国军事专家惊呼:“俄国人想在亚洲占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军事位置!”

  此次演习是俄罗斯2009年军事改革后的首次大规模军演。俄罗斯陆军总司令波斯特尼科夫7日表示,随着主要演练工作即将结束,俄军随后将对各级指挥和演习情况做出评估。

  2009年,俄罗斯进行大规模军事改革,然而,在2009年底的考核中,许多新改编组建的部队被发现“完全没有战斗力”,60%的旅级单位勉强及格。军演的顺利结束让俄军方高层松了一口气。谢尔久科夫表示,此次演习表明,俄军能够实施远距离奔袭、机动登陆作战等任务,“此次军队改革是成功的。”

  演练长途奔袭中国?

  俄军此次演习中的一个轰炸机远程飞行的细节被西方媒体盯上,被认为是俄军防备中国的证据。美国“环球战略网”6日一篇标题为“F-15斯基长途奔袭中国!”的文章即持这种观点。

  文中“F-15斯基”指的是俄军新装备的苏-34战斗轰炸机,因为性能和美国F-15C战机相仿,被美国人戏称为“F-15斯基”。在演习中,俄军乌拉尔军区、西伯利亚军区的苏-24、苏-34轰炸机从欧洲基地起飞,行程8000公里抵达远东,途中携炸弹飞行,并在抵达太平洋前进行了模拟轰炸。由于是不间断飞行,苏-34进行了2次空中加油,苏-24则进行了3次。美国“环球战略网”对此惊叹称,这是俄空军首次演练从欧洲基地起飞长途奔袭远东,从过程和方式来看,“这样的演习显然是针对中国!”

  苏-34是俄军两年前开始制造的轰炸机,预备生产58架以取代老旧的苏-24,目前尚未部署远东地区。实际上,外媒对于俄军演以中国为假想敌的猜想近来一直存在。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近日一份报告分析称,随着中国军力增强,俄对中国的防备意图越来越重,俄军方进行远东军演,是为了向莫斯科的领导人证明俄军“有能力在远东边境上击败机动入侵之敌”。不过俄军方已经否认演习是针对任何国家。俄新社还报道说,目前中国军队代表团正在受邀观摩“东方-2010”军演。

  让日本非常紧张

  据报道,俄军3日、4日还在与日本存在争议的择捉岛进行演习,参演士兵约1500人,战车200辆,是俄军在北方四岛进行的最大规模演习。一名俄罗斯海军高层官员6日透露,日本侦察机加强了对演习区域的侦察,俄罗斯对此心知肚明,但在自己领土上演习是俄罗斯的权力。 除岛上演习外,俄海军舰艇还在附近海域进行了演习。

  对俄军的演习,日本国内反应激烈。在上世纪70年代,日本曾将主要防卫力量部署在北方,防备苏联。但是在冷战结束后,日本把防卫重心逐渐移向西南方防备中国。随着近来俄军战略轰炸机不断重新出现在日本附近并举行军演,日本已经有媒体提出重新加强北部防御。日本《东京新闻》7日称,俄罗斯在今年2月颁布的新军事学说指导手册中,明确将与俄存在领土争端的国家定义为“军事威胁”,这显然指的是日本,日本为此应该采取应对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