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巨舰编队悄悄合围伊朗 上万重兵待命出击
www.wforum.com | 2010-07-12 22:0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史上最严厉”的单方面制裁伊朗法案,在政治和经济上对伊朗加紧施压。而近日,美国和以色列媒体又纷纷猜测,美国正向伊朗近海增派海军部队,对其施加军事压力。尤其是大型两栖攻击舰和航母编队已经完成了针对性部署,对伊朗形成“合围之势”。

  两栖舰队“一石二鸟”

  据保守派媒体《美国日报》网站7月5日披露,目前,美国已经在伊朗周边海域部署了包括航母、大型两栖攻击舰在内的多支舰队,上万名海军士兵和陆战队员已经就位,对伊朗形成了海上合围。

  消息称,一个美国海军“准航母战斗群”已经抵近伊朗近海。该舰队包括3艘大型战舰,其中“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拿骚”号(LHA-4)不仅可搭载 3000海军陆战队士兵实施登陆作战,其长甲板还可供6架AV-HB“海鹞”攻击机起降。此外,在4架AH-1W “超级眼镜蛇”舰载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拿骚”号上的12架CH-46“海骑士”和 CH-53 “海种马”直升机可向目标区域快速投送部队。而编队中的“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梅萨·维德”号(LPD 19)也可搭载800名陆战队员,另一艘“惠德贝岛”级两栖船坞登陆舰“阿什兰”号(LSD 48)则可搭载400名陆战队员和102名可渗透敌后进行特种战的突击队员。如果消息属实,这3艘大型战舰堪称两栖突击登陆战的“豪华阵容”。

  虽然公开报道显示,这支美国两栖舰队目前最感兴趣的还是收拾索马里海盗,但以色列戴伯卡情报网认为,部署强大的两栖舰队是美国政府近几个月加强“波斯湾-红海-印度洋”区域军事存在的直接体现。另有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大型两栖舰自持力强,可装备小型巡逻艇和直升机,控制大面积海域,适用于反海盗任务;另一方面,它们也可以像以色列媒体分析的那样“暗渡陈仓”对伊朗形成威慑。

  航母编队要与以军联手

  除了庞大的两栖舰队,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似乎也在“剑指伊朗”。据美国合众国际社6月30日报道,以色列媒体暗示,“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红海后,同以色列进行了秘而不宣的联防反导军事演习。

  以色列媒体还宣称,“杜鲁门”号上的60架F/A-18E/F “超级大黄蜂”舰载机在内盖夫沙漠内的以色列空军基地进行了模拟轰炸演练。另据以色列戴伯卡情报网分析称,下辖12艘军舰的美国海军“杜鲁门”航母战斗群正在阿拉伯海游弋,紧盯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最大海军基地——恰赫巴哈尔港,因为该基地中部署有大批伊朗特种作战部队。

  对于美国和以色列的动作,美国《科罗拉多日报》7月1日刊文指出,虽然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罗纳德·伯吉斯今年年初就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伊朗进入了拥核的最后阶段”,但美国和以色列高层还是想在伊朗造出核弹之前,展示军事力量威慑伊朗。只是这种炫耀武力的方式很可能引发伊方误判,进而直接导致冲突, “美国和以色列的领导人必须明确认识到这一后果”。

  美伊斗法都不示弱

  针对美国最近的军事动作,伊朗方面也毫不示弱。伊朗法尔斯通讯社7月4日披露,伊朗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赛义里已经表示,“伊朗海军的使命不仅仅局限于战时作战,现在我们每天都在波斯湾和阿曼海巡航,通过空中、海上和水下各种方式监控和跟踪任何外国力量的行动。”

  另据伊朗电视台新闻网7月5日披露,伊朗地面战部队指挥官埃米尔·帕乌德斯坦称,“伊朗对国产先进导弹的性能非常自信,它们能命中任何目标。”他强调,伊朗导弹的精度已经得到大幅提升。伊朗军队和政府官员都曾警告说,伊朗一旦遭到美国或以色列的袭击,就会把美国在中东地区的32个军事基地和以色列及美以在全球的利益作为攻击目标,并且还会关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霍尔木兹海峡。

  有分析指出,美国加强在伊朗周边海域的军事力量,就是想对其造成军事压力,配合经济制裁,迫使其弃核。但是伊朗方面从目前看很难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并可能依靠远程导弹战、海上封锁战加以反制。尤其是美国已经通过单方面制裁伊朗法案,如果再向其施加军事压力,势必引发伊朗更为激烈的反弹,不利于伊朗核问题的政治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