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航母官兵惧中国反舰弹道导弹 担心变“烤鸭”!
www.wforum.com | 2010-07-04 21:15: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文汇报》2日刊文认为,现在,世界上不怕航母的国家已越来越多,航母已不再是可以随时用来威吓、袭击他国的“灵丹妙药”。美国航母官兵最怕远洋“执勤”,担心受到无法拦截的攻击,变成“烤鸭”而葬身鱼腹。

  和所有武器都有其优缺点一样,航母虽然有“活动军用机场”美称,但亦有因为目标太大、极容易被当活靶攻击。

  美国自上世纪初建造第一艘航母至今,已经利用航母在世界五大洋横霸了近百年。但时至今日,随着卫星定位系统和弹道导弹技术的完善,庞大的航母群体已经成为暴露在海洋中的“出头鸟”,随时可能遭受致命的攻击。

  现在,世界上不怕航母的国家已经越来越多,航母已经不再是可以随时用来威吓、袭击他国的“灵丹妙药”。航母支撑系统的运作,需要花费巨额资金,使军费经常透支;航母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过时货”。现在,美国航母官兵最怕远洋“执勤”,担心受到无法拦截的攻击,变成“烤鸭”而葬身鱼腹。

  外国航母如果威胁中国利益并靠近大陆沿海,中国可以利用先进战机、潜艇发射包括弹道导弹的各类导弹对航母群进行毁灭性打击。对于一个驶入中国沿海的航母战斗群而言,面对的将是来自空中、地面、水上、水下全方位攻击。

  中国弹道导弹的反跟踪能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据美国媒体透露,美国航母官兵最担心的是中国具有多次变轨能力的弹道导弹。

  美国航母执行任务时需要一个包括导弹驱逐舰、攻击潜艇和其它支持舰等舰队群,在现代军事卫星的视野中,是一个完全暴露的超级活靶。

  美国在进攻伊拉克战争中,航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由于伊朗的地理条件完全不同,美国航母如果想用对付伊拉克的办法对付伊朗,或者倒被关起门来当狗打。

  美国在2003年进攻伊拉克时,美英两国在海湾地区共部署了6个航母战斗群,航母舰载机400架。美英平均每天出动飞机超过千架次,其中有三分之一来自航母。联军先由航母从南北两面对伊拉克境内政府部门、军事目标等发射了几千枚战斧巡航导弹,不费多大功夫就瘫痪了伊拉克神经中枢。航母在伊拉克战事中扮演了十分诱人的角色,五角大楼总想用老办法对付伊朗再尝巡航导弹的甜头。

  伊朗的地理位置十分奇特,东南方是印度洋、阿拉伯海和阿曼湾,西南方是波斯湾,从东南方进入波斯湾要经过霍尔木兹海峡。该海峡最宽处有 100公里,最窄区域仅50公里。霍尔木兹海峡中间有几个属于伊朗的小岛,小岛虽然很小,但军事价值却不容忽视,伊朗已经在上面布满了各种反舰导弹。

  如果美国威胁伊朗,航母想进入波斯湾,必然要经过霍尔木兹海峡,伊朗可以利用导弹群全面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然后利用各种装满反舰武器的小型快艇向美国航母发起攻击,也可以使用小型潜艇,由海底发起攻击,就像是关起门来打狗。美国航母官兵认为,进入霍尔木兹海峡,就意味着可能遭受灭顶之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