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曝光:闹大了,3艘美军核攻击潜艇杀向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7-04 21:10: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中国军方对美韩两国黄海军演明确表达不满之际,三艘美军最大的核动力攻击潜艇上周分别出现在亚太地区的三个港口。

  香港南华早报发表文章说,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国太平洋舰队少有的一次武力炫耀。

  报道称,美国海军“密歇根号”潜艇在上周一停靠韩国东南部港口釜山,“俄亥俄号”号潜艇停靠菲律宾苏比克湾,而“佛罗里达号”潜艇则停靠印度洋前哨迪戈加西亚港。这不仅反应了美军在东亚潜艇活动的升级,而且还带有威胁意味。

  三艘潜艇

  这三艘俄亥俄级潜艇都在最近进行了改装,将冷战时期携带的核弹道导弹改成了其它武器,提升了情报感应系统,艇上载有特种部队,装备了相当数量的可对地面目标进行打击的战斧巡航导弹。

  三艘美军潜艇总共可携带462枚战斧巡航导弹,这使司令部设在日本的美军太平洋舰队的战斧巡航导弹打击力量预计可增加60%。

  尽管美军潜艇的进驻并未张扬,但其抵达的消息依然激起了涟漪。

  美国官员坚持说,这是美军长期部署计划的一部分,并非针对任何国家或危机局面,比如近来因天安舰事件而变得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但是,美军的行动显然不会不被北京所注意到。

  战斧导弹

  南华早报记者托罗德引述一位资深亚洲军事专家说,在任何人看来,460多枚战斧巡航导弹都是一个潜在的强大火力。

  中国海军现代化的速度不断加快。

  他认为,这再次显示美国不仅决心维持在亚洲的军事主导地位,而且也希望别人这样看待。这对北京或任何其他国家来说,不论你是否美国的盟友还是骑墙派,都是如此。

  中国军队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日前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美韩两国黄海军演“距离中国领海很近,我们非常反对”,引起各国媒体密切关注。

  据悉,中国政府在今年3月曾首次向美国政府高官正式表明立场称,南中国海是关系到中国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

  日本共同社说,中国政府的此番言论明确显示将强硬推进获取南海的海洋权益。

  热议话题

  南华早报引述一位亚洲外交官称,日本、韩国、印尼、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亚太邻国,都在悄悄地敦促美国对中国日益强大的海军在东亚崭露头角的行为表达关注。

  这位外交官说,中国海军雄心勃勃的计划已成为目前热议的话题。

  报道说,共和党前总统布什在任时起草的一份政策文件要求五角大楼将美军53艘快速攻击潜艇中的60%部署到亚太地区,在民主党总统奥巴马任期内,这一部署现在已基本完成。

  尽管俄亥俄号潜艇通常部署在美国西岸,但该潜艇去年大部分时间却在关岛以外的西太平附近游弋。

  虽然俄亥俄号不久将返回美国,但佛罗里达号和密歇根号很可能在亚太停留长达数月,将关岛和戈加西亚港作为维护保养和艇员轮换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