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老毛子背信弃义 将向中国买导弹!
www.wforum.com | 2010-07-04 06:03:12  俄罗斯“MIG”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由于拒绝履行S-300防空系统交易的做法,日前再次遭到伊朗高层的轮番抨击。而俄罗斯媒体担心,莫斯科的这一决定将给俄罗斯造成巨额经济损失,而且这种损失不只局限S-300合同本身,因为未来伊朗很可能被迫购买中国产品。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侯赛因?易卜拉希姆(音译)接受伊朗ILNA新闻社采访时宣布,在该委员会成员与情报部代表的会晤上,讨论了伊朗与俄罗斯联系急剧减少的可能。他说,与会者认为,伊朗应该收紧与俄罗斯的关系,因为这个国家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支持通过针对伊朗的制裁决议。

  7-8月第18,19届口才夏令营火热报名中报道称,伊朗人对俄罗斯领导人决定冻结与伊朗的S-300防空系统交易感到特别生气,包括国防部长瓦希迪将军在内的数名议员和政治家都对此发出谴责。内贾德总统也在上周表示:“我们的人民现在不相信俄罗斯人是朋友,也许他们完全是另外的什么东西。我们越来越难以理解俄罗斯的行为。”

  对此,俄罗斯《独立报》6月30日指出,俄冻结S-300交易将迫使伊朗转而购买中国产品,从而让俄罗斯丧失一个巨大的外汇收入来源。损失的数额至少是合同金额,而如果伊朗索赔,俄还要承受一些损失。报道还援引了以色列当年因美国施压而停止向中国提供“费尔康”雷达的案例,称当时两国的合同金额是12亿美元,中国最终提出了3.5亿美元的违约赔偿要求。

  俄罗斯媒体还担心,未来伊朗也不会与俄罗斯签署武器和技术装备采购协议。在这种情况下,伊朗唯一的选择可能是购买中国产品。对于俄罗斯来说,这意味着每年损失3亿至5亿美元的外汇收入。

  另据俄罗斯《生意人报》6月30日报道,俄罗斯现代伊朗研究中心主任萨法罗夫在评估德黑兰与莫斯科关系时指出,莫斯科目前的政策使俄伊关系面临危险,德黑兰已经表示准备重新审议与俄罗斯公司的关系。但另一位俄罗斯专家、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负责人西蒙诺夫却认为,对世界最大天然气生产国之一伊朗实施经济制裁,是对俄罗斯最有利的发展结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