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国傻眼了:遭遇中国强硬阻止,前程未卜
www.wforum.com | 2010-07-01 21:30: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有担忧表示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制裁的水平有可能和韩国政府的预期存在巨大差距。

  联合国高层相关人士6月29日(当地时间)表示:“韩国政府期待着在安理会内也可以发表像八国集团(G8)首脑峰会上提出的天安舰共同声明水准的声明来。但如果考虑到中国和俄罗斯的立场,要达成这一目的并非易事。”他补充说:“别说通过决定制裁形式的决议案,就是通过主席声明都不是那么简单。”

  在加拿大亨茨维尔举行的为期两天会议的G8领导人于6月26日发表声明。声明包含将攻击天安舰认定为朝鲜所为的多国调查,同时声明中还表示:“我们要求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对攻击或敌对威胁大韩民国的行为持谨慎和克制态度。”G8领导人同时表示“为调查清楚(天安舰事件)责任,我们将支持大韩民国政府的努力”。

  G8声明表示即使无法认定“天安舰为朝鲜所为”,也将“支持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的调查结果”,同时认可“朝鲜责任论”这种说法。但据了解,中国甚至反对提到韩国联合调查团的调查结果。韩国驻联合国代表处相关人士表示:“G8虽然包括俄罗斯,但却将中国排除在外”,“中国的立场并没有什么改变”。

  外交通商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魏圣洛当天访问了美国,他透露:“想要联合国安理会的天安舰应对水准有眉目还需要时间。”魏部长在美国国务院同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等人举行了会面,在交换了安理会应对方案的意见后发表了上述讲话。

  他在回答安理会应对水平是否也能达到G8共同声明水平的问题时表示:“因为组成有所不同,所以将很难达到G8水平。”接着就有关中国和俄罗斯对安理会应对的立场他介绍说:“因为G8共同声明包括俄罗斯,所以我们能够利用这一部分,在安理会协议的时候我们会继续努力。”

  联合国相关人士介绍说:“中国并不是从朝中同盟层面看天安舰事件,而是从美中博弈的角度来看问题。作为中国来说似乎难以接受屈服于美国压力的形象。”他补充说:“1996年朝鲜潜艇入侵江陵时,韩国虽然是非常任理事国,但由于中国的反对,甚至没有提交安理会。此次中美陷入了微妙的心理战,安理会讨论将更加困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