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推迟移交战时指挥权,惧怕兵败如山倒
www.wforum.com | 2010-06-29 20:24: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韩停战后,韩美双方签订国防协议,当发生战争时,驻韩美军将处于主导地位,韩国部队需要听从美军的指挥。

  随着韩国“自主国防” 意识的增强,韩国一直寻求实现军事独立,希望从美军手中收回军事指挥的权力。1994年,韩国收回了和平时期的军事指挥权。2005年9月,韩国政府正式向美国提出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今年初,美国官方媒体透露,韩国已经拥有在战争时期实施海上行动的权力。美军也正在计划驻韩军队人数逐年递减,这意味着美国将最终把战时军事指挥权交给韩国。

  然而,“天安”号事件发生后,韩国人忽然一改以往的自尊自大,也许“天安”号的沉没将韩国人的自恋狂嗜好彻底击碎了,一夜之间什么自尊、荣耀都丢的一干二净。韩国政府竟然“庄重”声明:收回向美国提出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要求,主动推迟三年移交战时指挥权限。折旧意味着,一旦发生战争状态,驻韩美军将处于主导地位,韩国部队无条件听从美军的指挥。

  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发言人甚至毫无廉耻感的发表对此动议的述词:推迟移交的决定是“明智的”,目前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特别是在朝鲜去年5月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以及“天安”号事件发生以后,韩国政府应该制定新的国防路线图,而不应仓促地把战时作战指挥权从驻韩美军手中收回。

  笔者真的无语了。韩国人怎么了?怎么就如此没有耻辱感?一个主权国家,国家总统主动要求把军队交给外国来控制,韩国的民族自大感是世人皆知的,从什么都要争第一,对荣誉都要抢占边的“大韩民国”,突然就这么的麻木不仁,连脸面都不要了,终究露出三姓家奴的本性。

  百思不得其解之际,笔者终于发现了天大秘密。先来比较一下朝韩的军事实力。

  朝鲜年军费支出已超过50亿美元,居世界前20位。为抵御外部入侵的威胁,朝鲜将财政收入的近1/3都投入了军事建设。所有健康的青年男子高中毕业后必须义务服兵役,役期长达6以上年。朝鲜拥有总兵力117万人,约占其总人口的5%,加上预备役,达750万人。朝鲜在生产中短程导弹方面的技术已相当成熟。目前,朝鲜已拥有“劳动1号”70至95枚,“劳动2号”50至75枚,“大浦洞1号”导弹150至200枚,洲际弹道导弹 25至50枚,各型中远程导弹的总数达到800多枚。

  韩国在常规武器装备上肯定略胜一筹,虽然总兵力60万人,预备役60万;但装备各型新型主战坦克就达2000多辆。其中,韩国自制的T88型1000辆、M-47型、M-48型1330辆。各型步兵战车、装甲车近2600辆。 105毫米以上口径牵引火炮共计约3500门,155毫米以上口径自行火炮1040门;81毫米以上迫击炮约6000门。韩国陆军航空兵装备有武装直升机 AH-1F/J“眼镜蛇”型60架、休斯500MD“防御者”型45架、BO-105型12架。多用途直升机UH-1H“休依”型130架、UH-60P “黑鹰”型116架。运输直升机CH-47D“支努干人”型18架、休斯500型130架。此外,还有 “霍克”、“轻标枪”、“西北风”、“毒刺”、“奈基”等型地对空导弹共计近2000枚。海军及空军力量朝鲜更没法比较。

  同时,韩国在这强大的背后却蕴藏着重大危机,就是兵源的素质。可以毫无疑义的推断,韩国士兵的斗志根本就无法与朝鲜士兵相比;更可怕的是,朝鲜的战略导弹部队将是韩国人的最大克星,就连其主子美国都惧怕三分。

  美国中央情报局对朝军事评估报告中称,“朝鲜的实际军事实力比以前估计的要高30%左右,朝鲜军队有能力发动几乎所有无须预先警告的进攻”。一夜之间,朝鲜军队人数就可以“猛增”几十万,坦克也“突然”有了650辆”。美国国防部甚至声称:“朝鲜是第三个会用导弹威胁美国的国家。在朝韩军力分析,一旦朝鲜半岛爆发战争,朝鲜部队可能在地面上打垮韩国,一两周内长驱直入首尔”。美国防部的电脑模拟战也证实,“韩国部队在朝鲜军队排山倒海地南下时,将会兵败如山倒”。

  由此可以看出,韩国恐惧一旦与朝鲜交战将有可能兵败如山倒,而要求美国推迟移交战时指挥权就顺理成章了,也是迫于无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