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重金购大批米-17直升机 被指遭俄方漫天要价
www.wforum.com | 2010-06-22 20:52: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美国和俄罗斯在军事领域明争暗斗,然而,美国军方却不惜重金购买俄罗斯的军用直升机。近日,美军此举受到议员的批评。那么,美军此举用意何在?

  俄趁机漫天要价?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披露惊人消息:美国要大规模采购俄罗斯制造的军用直升机米-17,以让其成为阿富汗空军的核心直升机。

  在冷战时期,美国中情局曾向阿富汗叛军提供“毒刺”便携防空导弹,让他们打掉苏联直升机。而现在,美国国防部竟花6.48亿美元采购或整修31架俄制米-17运输直升机,送给阿富汗空军。美国国防部还打算明年再购买10架。而在未来10年,美军还打算再购买几十架俄罗斯制造的直升机。

  这一方案受到了看管美国钱袋子的国会议员的狂轰滥炸。美国议员认为,阿富汗上空飞的应该是美制直升机。有国会议员批评五角大楼从不寻找替代方案。

  美国联邦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和克里斯托弗·多德,正联手向五角大楼施压,要求其重新考虑这一购买计划。谢尔比说,购买俄直升机会导致乱花钱,任务延宕,还会有安全问题和交付问题。他们认为,由于美军没有可替代方案,这已导致俄罗斯漫天要价:自2006年以来,米-17的单机售价已从600万美元涨至1800万美元。

  但五角大楼官员反驳说,600万美元能买来的只是旧货,新的约为1500万美元。

  军方列举米-17种种好处

  美军和阿富汗官员都对米-17情有独钟。美军官员称,这是因为米-17正是当年苏联针对阿富汗特殊的地理环境“量身打造”的。它的动力和导航设计充分考虑到阿富汗多高山和戈壁的地理环境。美空军准将迈克尔·R·博埃拉负责重建阿富汗空军,他说:“如果人们能来一趟阿富汗,亲自乘坐米-17,他们就会理解这款飞机对阿富汗的未来何等重要。我们要跳出这是俄罗斯飞机的框框……它在阿富汗行动自如。”

  美军官员称,自2005年以来,美军开始帮助阿富汗国民军重建空军,当时,阿富汗空军只有十多名处于“休假状态”的飞行员,也只有几架年久失修的俄罗斯米-17。因为阿富汗空军飞行员一直就驾驶俄制飞机,五角大楼才决定米-17成为阿富汗的主要机型。另外,阿富汗飞行员的文化程度低,年纪也都过了 40岁。让他们改驾美国飞机,难度太大。

  在阿富汗,陆路交通十分不便,直升机是主要的运输工具。直到现在,阿富汗飞行员还用米-17载阿富汗高官(包括总统卡尔扎伊)。

  用米-17执行秘密任务

  如今,阿富汗空军已拥有48架军用飞机以及3300名官兵。除了米-17外,他们还有俄制的米-35直升机和意大利设计的C-27运输机。博埃拉表示,到2016年,阿空军将拥有146架飞机以及8000官兵。五角大楼官员称,原计划让米-17占据一半,但现在他们打算缩小这一比例。

  《华盛顿邮报》6月19日还透露,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会购买几架米-17,以便美军特种部队在执行秘密任务时,能隐藏他们是美国人这个事实。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军高官说:“我们希望(俄罗斯直升机)混杂其中,做些事情。但俄罗斯人知道我们这么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