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令人惊讶!日本竟然是第一个反对武力制裁伊朗的国家
www.wforum.com | 2010-06-20 20:4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的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对伊朗核问题做了调查,在如何制裁伊朗问题上,西方国家绝对大部分制裁武力制裁,就连俄罗斯的制裁之声也占据了32%与反对者持平。反而日本国内的反战者占据了55%,其余34%认为对伊朗的武力制裁不可避免。

  除以上国家之外,其余绝大部分的国家都基本有超过50%的人支持武力制裁伊朗。在早前的安理会讨论会议上五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六个国家都同意制裁伊朗,引起了全球媒体的注视。显然核问题已经成为当下各国最具威慑力的,各国都反对核扩散,反对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的扩张。

  日本作为美国的盟友在此之前绝对部分的时候都同意美国和美国走在同一条道路上,然而在今天,日本在制裁伊朗的问题上竟然和美国人意见不同。反对武力制裁,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出,日本民众已经对曾经在战争中饱受苦难的日子已经厌恶了。

  日本缘何反对武力制裁伊朗这一点很多人认为是因为美日两国的联盟已经走上了绝路,其实个人认为,在反对武力制裁伊朗这个问题上,并不能表示美日联盟的冲突。在伊朗问题上必须慎重,因为伊朗已经是一个拥有核设施的国家,其军事力量不可小视。

  最大的原因之一是日本曾经对中国发动了大规模的战争,导致两国损失惨重,日本国内有非常大的一部分人开始重视这一段历史,即便是有个别右翼分子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而不承认历史而且欺骗国内民众。其实日本国内大部分民众还是有悔过之心的,对战争给双方造成的伤害而反对战争。现如今日本国内有一大批亲华人士为了弥补对中国造成的伤害而做了许多努力。

  而在制裁伊朗问题上,反对武力制裁伊朗的那一部分人既有可能就是那些重视中日历史,亲历过战争或者是老一辈亲历过战争,了解了战争的痛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