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防长称欧洲面临伊朗数百枚导弹齐射威胁
www.wforum.com | 2010-06-20 20:02: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7日说,情报显示,伊朗可能有能力向欧洲发射“数以十计乃至数以百计的导弹”。

  “如果伊朗真向欧洲发动导弹袭击,它不会只射一枚或者两枚导弹,”盖茨当天在一场国会听证会上说,“它更可能发动‘齐射’类袭击。在那种情况下,你可能要应对数以十计乃至数以百计导弹。”

  按照他的说法,伊朗导弹威胁日益增长是美国政府修改导弹防御计划的重要原因。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9月宣布,美国放弃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转而推出一项分阶段、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反导系统方案,致力于在欧洲盟友境内以及周边部署海基和陆基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国防部官员布拉德利·罗伯茨4月说,美国政府正致力于尽快在欧洲部署海基和陆基导弹防御系统,希望2018年前导弹防御系统覆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所有欧洲成员国。

  盖茨对美国导弹拦截系统升级颇具信心。“它使我们有能力保护我们的部队、基地、设施和欧洲盟友。”

  但盖茨提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没有能力拦截俄罗斯先进的导弹,“因此不会损害俄罗斯的战略威慑力”。

  俄罗斯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称这一系统损害俄国家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