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缅甸空军购买50架中国K-8 在本国组装
www.wforum.com | 2010-06-17 21:02:31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委内瑞拉空军装备的K-8高级教练机

  据Scandasia网17日报道,据缅甸美提拉空军基地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缅甸空军最近从中国购买了50架K-8教练机,以充实自己的空中力量。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目前,K-8这些教练机的部分组件已经通过运输船抵达缅甸,目前正在美提拉的飞机制造和维护基地进行组装”。

  去年11月,缅甸空军长官米亚特·海因(Myat Hein)中将访华,就升级缅甸的中制军用飞机举行会谈,之后缅甸决定购买这50架飞机。该知情人士称:“购买K-8教练机有两个原因,或用于训练学习,或用于反叛乱。”

  报道称,K-8教练机也称“K-8 喀喇昆仑”或“洪都 JL-8”,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研制,装有空空导弹和火箭。1998至1999年,缅甸空军从中国购买了12架K-8教练机,现在安置在勃固省(Pegu Division)的东吁(Taungoo)空军基地。

  除了购买中国的战机和教练机,2009年末缅甸还签订合同,从俄罗斯购买20架价值近5.7亿美元的“米格-29”喷气战机。对此,与缅甸空军关键人物吞昂(Tun Aung)上校较为亲密的一位官员表示:“米格-29喷气战机零件将于7月和9月通过船只或飞机运抵缅甸”。他说,这20架俄罗斯飞机将在美提拉空军基地组装。

  据该基地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缅甸用于保养的大型空军基地--飞机制造和维护空军基地已迁往南阳贡(Nyaunggone),该地靠近美提拉的飞行训练某地。他说:“飞机制造和维护空军基地1月接到了内比都要迁往新址的命令”。但他说不知道为什么要迁址。

  消息称,2006年缅甸执政的军事委员会升级了空军的设施并扩大了机场,并扩建了勃生和休姆马林两个空军基地。

  报道称,自1988年缅甸军队掌权以来,该国已经从中国、俄罗斯、南斯拉夫以及波兰购买了280架飞机,其中包括教练机与战斗机。

  缅甸空军于1947年该国独立前组建。迄今为止,缅甸已经设立了10个空军司令部,它们分别位于伊洛瓦底省的勃生空军基地、仰光省的明加拉敦空军基地、克钦邦的密支那空军基地、丹那沙林省的麦克空军基地、掸邦的南桑空军基地、勃固省的东吁空军基地、美提拉飞行训练基地、曼德勒省的美提拉地面训练基地、马圭省的马圭空军基地以及实皆省的休姆马林空军基地。(编译:春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