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石二鸟:天安号背后发生了什么让中国惨败
www.wforum.com | 2010-06-17 20:04:32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韩国公布的所谓“天安”号沉没事件调查结果“纯属捏造”,有充分证据表明这一做法出于韩国和美国的“政治需要”。

  申善昊说,韩国政府选择在5月20日公布调查结果,而这一日期正好与韩国开始地方选举的日期相吻合,试图通过制造所谓的“北风”来刺激韩国国内保守派势力“因受到朝鲜的安全威胁”而展示团结,但事实却是韩国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遭到惨败。

  申善昊说,韩国政府坚称军舰沉没是遭到朝鲜小型鱼雷攻击,目的是为了“避免为其一直以来所采取的强硬对朝政策导致朝韩关系日益恶化承担责任”。同时,韩国军方也需要通过捏造这一理由以求得自保,因为无论是“自身搁浅”说还是“故障”说都会需要军方承担全部责任,并受严惩。

  此外,美国是“天安”号事件的最大受益者。申善昊说,美国在“天安”号事件之后大肆鼓吹所谓的“朝鲜威胁”,并使得坚持要求普天间军事基地搬迁的日本民主党政府不得不屈服于美方压力,最终导致时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被迫辞职。鸠山本人在下台后也承认,“天安”号事件是导致其接受美国拒绝搬迁军事基地要求的“关键性因素”。

  他说,美国的做法可谓一石二鸟,一方面使得日本和韩国紧密地与其形成三方同盟,另一方面有利于美国政府在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前塑造强硬形象。

  针对韩方的联合调查结果,申善昊说调查结果“既不科学也不客观”,朝鲜完全拒绝接受这一“单方面结论”。

  在近50分钟的记者会上,申善昊多次强调要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他说:“这是目前的当务之急,只有当我们的疑虑全部消除,事实真相大白于天下,‘天安’号事件才能真正得到解决。”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造成舰上104名官兵中46人丧生。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同日发表声明拒绝接受韩方调查结果,并表示将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但遭到韩国拒绝。

  韩国政府6月4日正式将“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朝鲜政府8日致函安理会,要求安理会采取措施,促使韩国接受朝鲜国防委员会的检查团,以查明有关“天安”号舰艇沉没事件的真相。

  联合国安理会14日下午分别与朝、韩双方举行非正式对话会,听取各方立场。会后,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埃莱尔对记者说,安理会对“天安”号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强烈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令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举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