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秘密打造潜艇基地 与中国海南基地同一纬线
www.wforum.com | 2010-06-15 02:02:3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Dnaindia.com网站12日报道,印度海军正在东海岸打造秘密潜艇基地。该建造项目被命名为“Varsha”,用以驻泊其即将打造的核潜艇舰队。

  首艘国产“先进技术艇”(ATV)“歼敌者”号核潜艇于去年在位于印度东部港市维沙卡帕特南的印度斯坦造船厂下水。据报道称,目前“歼者号”核潜艇仍在该造船厂接受关键性核证。

  印度海军计划在印度斯坦造船厂加建5艘这样的核潜艇。印度国防部已于去年从航海部接管了印度斯坦造船厂。这样一来,其就可以利用该造船厂的设备和基础设施建造潜艇。

  在Varsha项目下建造的新潜艇基地将具备特殊的功能,可确保潜艇和艇上维护人员的安全。据消息人士称,因为建造该潜艇基地需要用于制造特殊材料的特殊设备及附加装置。

  该消息人士还称,该基地位于距维沙卡帕特南约200公里的一个未知区域,将于中国海南核潜艇基地同一纬线。新潜艇基地有供艇上官兵所用住房等设施。而且,如有需求,该基地还可容纳其他潜艇与军舰。考虑到印度海军将于不久的将来入役大量舰艇,所以这些潜艇可能会受到空间约束。

  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该建造项目的投入及新基地是否有用于发射导弹的特殊设施,称“不清楚基地何时完工。鉴于这是一个特殊的项目,主要用于驻泊核潜艇,所以会需要一段时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