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突然派伞兵保护在吉尔吉斯斯坦军事设施
www.wforum.com | 2010-06-15 01:57:30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4日,士兵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奥什机场附近巡逻。

  一个伞兵加强营13日抵达俄罗斯驻吉尔吉斯斯坦坎特空军基地。

  “这支部队任务是加强保卫俄罗斯军事设施,”报道说,“确保俄方军事人员和他们家属的安全。”

  依俄军编制,一个营大约400人,加强营人数可达650人。

  吉尔吉斯斯坦24小时新闻网援引临时政府国防部消息源报道,俄军伞兵当天乘3架俄制“伊尔-76”运输机抵达吉尔吉斯斯坦。

  坎特空军基地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北部,距首都比什凯克约20公里,是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体快速反应部队在中亚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03年10月底建成运行。基地现阶段驻扎约500名俄罗斯军人和苏-25强击机等20多架各类战机。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重镇奥什州首府奥什10晚发生严重骚乱。临时政府12日说,奥什市暴力持续,政府无力控制局势,请求俄罗斯帮助。俄方同一天回应,不会立即派军队介入平息骚乱。

  居民逃离

  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14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骚乱致使至少124人死亡,总计还有1485人接受治疗,其中779人住院。

  乌兹别克斯坦紧急情况部13日发表声明说,吉尔吉斯斯坦境内超过7.5万名乌兹别克族居民进入乌兹别克斯坦,多为老人、妇女和儿童。

  声明说,乌兹别克斯坦境内若干地区搭建临时营地,供这些居民栖身。

  法新社一名记者在乌兹别克斯坦边境村庄约基什洛克看到,3座临时营地向进入乌兹别克斯坦的吉尔吉斯斯坦居民开放,容纳超过3.2万人。

  奥什市靠近乌兹别克斯坦东南边界。

  协调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经由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骚乱表示震惊,呼吁国际协调应对。

  “潘基文先生对骚乱规模……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大量居民逃离家园感到震惊,”声明说,“联合国正紧急评估当地人道主义援助所需。”

  媒体先前报道,骚乱主要由吉尔吉斯族青年和乌兹别克族青年之间冲突引发。

  潘基文12日与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兼外交部长卡纳特·绍达巴耶夫通电话。双方同意派遣特使,与欧洲联盟特别代表一道,协调应对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局势。

  哈萨克斯坦现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