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忧虑:华盛顿对北京使用了最严厉的言辞
www.wforum.com | 2010-06-13 20:16:18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星期三在华盛顿表示,中国的军事建设发展已经超出了防卫本国领土的需求,引人关注。

  马伦海军上将说:“每一个国家都有权保卫自己,也有权花费和这个目标相称的军费。但是像中国这样。在所宣称的军事目的和其军事计划间出现这样巨大的差距,就不能不让我好奇这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甚至使我的好奇演变成真正的担心。”

  美联社说,这是美国最高军事领导人在目前的美中交往中,对北京当局所使用的最严厉的言辞。与此同时,马伦上将还表示,美国承诺维护从澳大利亚到日本的区域稳定,没有动摇。

  就在马伦上将发表这项谈话前不到一个星期,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访问新加坡时,也对中国军事领导层发出类似言论。

  针对美国军方这些说法,台湾“全球防务”杂志主编施孝伟表示,大陆的军事发展速度的确很快,但也是可以理解的。

  他说:“一个国家的军事架构,不仅仅取决于本身的需求,也牵涉到它的敌情威胁。就大陆本身来看,其实它的敌情威胁也不少,跟日本有潜在的领土争端,台湾更不在话下,俄罗斯也需要加以防范,和南边的印度也长期有一些领土争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大陆在他们的武器装备现代化之后,在东亚地区,目前除了海上实力还没有办法跟日本比,但他们的陆空实力在东亚地区应该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

  美联社说,五角大楼曾经努力了好几个月希望盖茨这次亚洲之行能够获邀访问中国,但是最终仍未能成行。马伦上将表示,中国的冷淡令五角大楼十分失望。马伦说:“因为这剥夺了彼此聆听和学习的机会。”

  美联社说,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去年访问美国时,曾经受到五角大楼热情招待,并且参观了美国两岸包括夏威夷在内的多处军事基地,让美国官员认为美中双方的军事交往开始正常化。但是今年一月美国宣布同意出售价值60亿美元以上的武器给台湾后,北京又愤怒地关上双方军事交往的大门。

  中国官方新华社表示,美中军事交往倒退的责任不在中国,而在美国,是美国误解了军售台湾的严重性。

  但是尽管如此,台湾“全球防卫”主编施孝伟表示,中国目前还是以经济发展为主,中国军力即使再强大,中国对外的威胁也还是有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