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温总访问韩国,为何仍然无法化解朝韩危机?
www.wforum.com | 2010-06-03 20:3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说天安舰是朝鲜给韩国政府上的超级眼药,那么其背后的动机恐怕不是一点似是而非的证据能表述清楚。

  总理访韩后访日,凸显一个东亚和谐局面。能否用大局面来化解当前的危机,颇具考量。本次访问旅程前各方利益博弈已经开始,韩日迅速结成同盟誓言。想给三国“会盟”先定基调。然而这次三国聚首并未出现“誓师”局面,而中国认为朝韩危机应本着是非曲直的原委来解决,韩国外交预期失败体现其政治弱小的一面。

  很多人并不理解中国所说的是非曲直,而天安舰事件背后未必是偶然发生。自古就有家不和而引外敌入侵。正是朝韩本是一家的兄弟的不和,才会造成大国插手东亚的机会。朝鲜战争后,韩国并未吸取治国之失。中间虽有十年阳光政策,然而李大总统上台后。大韩民国急速提升国力,要成为世界强国。独立在朝韩问题发言,主导朝韩问题发展方向。撇弃与朝鲜的阳光政策,目光与大国看齐。做齐东亚,与中日平分秋色。鼎立世界,争取在全球有更多发言权。李明博治国大略出台后朝鲜局势迅速倒退。韩国与朝鲜多次发生军事冲突,而天安舰只是其中的一桩。

  1999年06月15日

  朝海军1艘鱼雷艇和9艘警备艇越过“北方限界线”,并首先向前往阻止的韩军舰艇开火,韩舰随即还击。双方交火从8时25分左右开始持续16分钟左右,朝方一艘鱼雷艇被击沉,5艘警备艇受损,30余人死亡,数人受伤:韩方一艘侦察舰和4艘高速艇受损,7人受伤。

  2001年11月27日

  朝鲜和今天在边境发生交火事件,该事件发生在位于汉城东北二十五英里处的边境。在非军事区内的朝鲜岗哨开了两到三枪,韩国士兵随即开火还击。但是没有韩国士兵受伤,也没有朝方士兵受伤的报告。

  2002年06月29日

  朝海军两艘警备艇从韩国延坪岛北方越过“北方限界线”,韩海军以快艇各两艘组成的编队驶往现场,多次以广播警告,但朝艇不予理睬,并于9时25分左右向韩舰首先开火,韩舰立即还击。双方交火持续18分钟左右,韩方4人死亡、1人失踪,22人受伤,1 艘高速艇沉没:朝方1艘警备艇被击中起火,30余人伤亡。

  2003年02月20日

  朝军1架“米格-19”战斗机于当天上午10时03分在西部海域延平岛附近越过“北方限界线”,然后于10时05分返回北方。空军随即派遣2架F-5E战斗机前往监视,稍后又派了4架F-5E战斗机前去增援。驻扎在仁川地区的韩国导弹防空部队也因此进入战备状态。

  2006年07月 31日

  朝鲜人民军哨所7月31日晚19时35分左右向韩国军方哨所首先发射了两发子弹,韩国军队当即发射6发子弹回应。

  2009年11月10日

  2009年11月10日上午11时28分左右,韩国和朝鲜海军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交火没有造成韩方人员伤亡,朝鲜警备艇在交火中受损。这是双方在朝鲜战争战后的第三次海上交火。

  2010年01月27日

  朝鲜向争议海域射30枚炮弹,韩国回射100枚。

  2010年03月26日

  2010年3月26日晚9点45分许,在西海白翎岛西南方1.8公里海域,韩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所属的一艘导弹护卫舰因爆炸沉没。韩国“天安”号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说,综合各种证据来看,“天安”号警戒舰是遭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

  韩国所谓的证据,谁都清楚能说服世界的力度太小。调查时间一拖再拖。后面有其盟国美国参与调查,直接证据是一枚爆炸后的鱼雷残骸。就拿这样的东西叫中国相信,韩国真傻真天真。根据韩国媒体调查,有近30%的韩国人不相信韩国政府的调查结果,尤其是大学生为主的年轻一代。这正说明了该证据的不可靠性和调查的不公正性,而无法说服人心。

  而作为韩国媒体不断给中国施压,从开始就扮作受害者。当然作为死去几十人的韩国确实需要世界同情。然而代价的背后,韩国政府并没有正确的态度。对抗朝鲜,极度复仇意图凸显。想拉美国做虎皮,并且想拉中国进入韩国的所谓“证明人”。从而把事情做真,然而韩国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一旦事态不可收拾,最后先央及的恐怕也是朝韩两国。恐怕那是李明博的面子就会害了所有的韩国人。

  就朝鲜而言,国际社会给的评价是:恶棍,独裁等不良形象。穷兵黩武而不发展民生,这一点在朝鲜也不是完全没有。但是作为被世界孤立的朝鲜,稳定政局和继续生活不无同样面临危机。要有尊严的接受韩国和中国的援助,而不是施舍,作为一个国家本身并没有错。然而韩国要打破这最后的尊严,人家视你为敌人也不为过。

  韩媒这次说对了一点,中国确实能在朝鲜问题是一锤定音。然而发展的方向必然是稳定朝鲜乃至东北亚局势稳定。而李明博正是缺少这种观念,一味向美日靠拢。甚至最后而忘记了自身的安全。

  最为最后朝鲜危机趋向,稳定而控制不出事是最大限度。朝鲜危机解决的走向破局:俄罗斯这次在韩国取证后的的结果。美国在次事件中的态度,都和关键。韩国媒体一直对中国政府采取高压态势,想强迫中国接受韩国所谓证据结果。但是,作为中国政府要维持朝鲜平和局面必须作出独有的解决方式。虽然朝鲜当局被世界孤立,经济面临极大危机,仍然不能让朝鲜政府作出走向极端对抗甚至走向战争的危险。现阶段,必须维持朝鲜稳定的局面,避免出现又发生军事战争和经济崩盘引起的混乱,最终无法把控局势。而美国过多插手朝鲜事务也是中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在自己门口捣乱是敌对意识形态常有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