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远东俄军色厉内荏,日本最老舰也比俄舰强
www.wforum.com | 2010-06-03 20:0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向韩国总统李明博呼吁,采取冷静态度,别让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俄国貌似公允,实际按着挨打一方不让还手。公开表达帮助北韩的立场。莫斯科还叫俄联邦委员会发言人顾问普利科夫斯基出面严重质疑朝鲜击沉韩国 “天安”舰的罪责。他认为不存在朝鲜肇事的逻辑。普利科夫斯基说;“我感到,强势一方的任务应是帮助较弱的一方,而不是打垮它。”好吧,让我们看看俄军有多大力量去帮助朝鲜在黄海 “折腾”。

  据最近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辛在《独立军事观察》的文章,对俄军四个战略战役司令部的实力评估;分别为:“西方”司令部(总部驻圣彼得堡)、“东方”司令部(总部驻伯力)、“北方”司令部(总部驻叶卡捷林堡市)和“南方”司令部(总部驻罗斯托夫)。近年来举行的一系列演习表明,俄军即无先进的技术装备,同时指挥员也缺乏相应的技巧来指挥诸军种集群的协同作战。这一点在2008年入侵格鲁吉亚时暴露无遗。

  其中,俄“东方”司令部面临的形势比面对北约的“西方”司令部更为严峻。

  “东方”战略战役司令部在千岛群岛驻1个机械师,在萨哈林驻1个摩步旅。面对该地区的日本陆军有1个坦克师、9个步兵师和16个步兵旅。俄军在远东和东西伯利亚地区另有1个坦克旅、8个摩步旅、2个空降突击旅、3个导弹旅和6个炮兵旅;主要防备美军和解放军。

  俄军太平洋舰队只有5艘核潜艇、7艘常规潜艇、1艘巡洋舰、1艘驱逐舰、4艘大型反潜舰、1艘扫雷舰和其他舰艇。日本海军有19艘最新式的潜艇、1艘准轻型航母、6艘“神盾”驱逐舰、39艘驱逐舰、9艘护卫舰、36艘扫雷舰和7艘登陆舰,其中最老式的驱逐舰也比俄舰艇先进。美国太平洋舰队实力更强:包括29艘核潜艇、6艘航空母舰、12艘巡洋舰、29艘驱逐舰、12艘护卫舰和17艘登陆舰。一旦朝鮮開戰,俄軍有心介入無力回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