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军方对中国又干了一件缺德事 越南相当嚣张!
www.wforum.com | 2010-06-02 21:11: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防空军自从2003年进口装备两个营(16部发射器)的S300PMUl远程地对空导弹之后。其远程防空能力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善。已经能够体现攻势防空的作战力量。一旦有事。越防空军有能力对中国境内、北部湾上空的空中目标实施攻击。

  中国空军也装备将近8个营的S300PMU1,射程150公里。中、越军队的S300PMU1在性能上有何不同?就此俄消息来源告诉记者说:中国空军使用的S300PMU1/2能够确保在可能的情况下,这些导弹不具备攻击俄罗斯的作战飞机的能力!

  越南空军下一阶段已经把进口S300PMU2甚至S400地对空导弹的计划列案,目前还在进一步研究、探讨之中。后两种防空导弹的射程分别是 200、250公里。由于已经获得了S300PMU1,使越南防空军在东盟国家中的防空水准最高。

  越军S300PMU1装备部队之后,对中国南部空域的威慑力是显而易见的。迄今为止,并未获得详细的情报显示越军把两个营的S300部署在何处。可是根据越南目前的国防战略基本防御方针和传统防空作战历史,不难理解,这些导弹重点将会用来保卫河内、海防和胡志明市。

  越南防空军近期公开了S3000PMU的服役图片,这些图片显示越军S300PMUU1使用的载运车是5P85SE型自走车。越野性能旧当好。公开图片还显示越军也得到了64N6E型远程相控阵搜索雷达,能够同时搜索300批次目标,同时眼踪100批次目标,最大搜索距离300公里。此外30N6E 型照射雷达,能同时指挥12枚导弹攻击6个空中目标。

  越军还得到了96L6E型3D全高度搜索雷达。这—雷达的探测距离也达到5-300公里,极大地强化了低空探测能力,因此有时可以把这种雷达安装在塔式的40V6M型搜索台上,高度大约20米,可以搜索100批次空中目标。越军之所以急于进口这—型雷达。

  主要意图显然是在暂时缺乏预警机的情况下,强化低空的探测能力。尤其是强化对巡航导弹的探测能力。理论上,S300PMU1拥有迎击弹道导弹、巡航目标的能力。对付弹道导弹的拦截距离为5-40公里,最大拦截高度为0.01至27公里。S300PMU1/2能够迎击的空中目标最大飞行速度是秒速 2800米。

  越军S300地对空导弹的强力威慑作用在于其非常远程的探测水准。依照300公里、一次可以跟踪300批次目标的标准看来,如果把64N6E型搜索雷达部署在海防一线,整个北部湾,甚至海南岛西部之部分空域,完全处于越军监视之下。

  自然,依照S300PMUl射程达到150公里,北部湾越南一侧的将近50%海域在其射程之内。缺乏空军、海航掩护的中国南海舰队潜艇编队,尤其是 094型战略核潜艇的活动,将会毫无限制地遭到越军卡-28反潜机的搜索、跟踪。 精确的计算认为:越军S300整个战管、搜索能力,足以把中国空军的第三代战斗机飞行空域限制在北回归线以北,向南,就是S300/64N6E的管制空域。

  中国在自身强化“攻势防空”的同时,其周边也正在形成以S300、新—代的“阿卡什”(印度)、“爱国者”-2/3(韩国、台湾)为主体的远程地对空导弹防御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