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难以愈合的伤口,高烧的38度线能否引燃地区的战火?
www.wforum.com | 2010-06-02 20:36: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天安舰爆炸的冲击波激荡着本来脆弱的朝鲜半岛。在韩国国内惩罚朝鲜的呼声甚嚣尘上,而且美韩在38度附近联合军演,日本也表态多方支持美韩的行动,作为回击朝鲜单方面撕毁了朝韩互不侵犯条约,并且全国进入临战状态。并且声称随时统一朝鲜半岛。

  其实在世界诸多热点地区朝鲜半岛问题相对来说比较单一,没有种族、没有宗教等等复杂的因素的困扰,不是你死我活的较量,换一句话说矛盾是可调的,但是在大国博弈作为棋子的韩国没有自己定位,这个在二战过后被美国扶植的爆发户对同族兄弟使用胡萝卜加大棒的外交手段,这对囊中羞涩朝鲜来说,援助要么就不给,要麽不能附加任何条件。

  在朝鲜看来韩国的表演虽然“精彩”在世界舞台上也迎来了掌声,但是这并不代表其有多体面,相反韩国只是一个“始终被人控制着的提偶。这只是其一,朝鲜被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倡导对朝鲜的阳光政策中被注入一支营养剂,这对朝鲜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靠接济生活的朝鲜投桃报李开放市场,离散近半个世纪者家属会面等等合作姿态!让我们实际看到了朝鲜半岛出现了和平的曙光,随着金大中的离职,继任者卢武铉继续坚持金大中的阳光政策,大力促进国家统一;以及维护韩国的主体性。这对心比天高的韩国来说好事多磨,有一股势力是不喜欢看到这样的结果,随着卢总统遭到弹劾,最后无奈辞职。由于继任者在政治上的短视或是需要这样的战略手段,朝韩的关系又降到历史新的低点。

  俗话说光脚不怕穿鞋的,在朝鲜政治决策者来说,朝鲜之所以有今天的结局(生活贫困潦倒,济济以到崩溃的边缘)全是韩国惹的祸,在住韩美军的怂恿下,对朝鲜实行政治打压,经济制裁的战略战术!朝鲜为了反遏以制针锋相对,你们不是反核吗?反对朝鲜半岛有核吗?我就偏偏拥核,要打我不怕,一个瘦骨嶙峋的国家挨打就是反作用力也会令敌对一方吃不消的。其实朝鲜的智囊明白,就是韩国经得起恐怕也陪不起和朝鲜决战的。首先韩国的经济会遭到重创,在第一轮火箭炮的饱和攻击下首尔力马陷入一片火这对歌舞生平的韩国人来说是无法承受的。退一步来说就是朝鲜的进攻部队受到严重打击,韩国首都在中远程火炮的有效射程内。而朝鲜和韩国人恰恰相反,在生有何欢死有何惧的本能驱动下,他们有着强烈的报复心理,在乱世造英雄中这不乏是一个出人头地的机遇。

  当前,朝鲜半岛的火药味清晰可闻,但是笔者认为朝鲜半岛无战事,首先朝韩两国在长达大半个世纪以来经历很多次半岛危机,在处理危机中都了解各自的底牌,不存在大规模火并的要件。其次朝鲜韩国的外交措辞始终是沿用同一个模式,韩国人已经习以为常了,虚张声势大于迫不及待。最后也就是本文关键的论据,现在的朝鲜半岛已经今非昔比了,遥想上个世纪50年代初的韩战,是代理人战争!是意识形态的争斗,也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在没有大国背景支持的战争终究翻不起大浪的,朝鲜他还能发动统一战争吗?韩国能抱一箭之仇吗?答案双双否定,因为两个背后大国已经秘密协商。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不符何两国的根本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