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东亚最容易爆发战争的三处敏感区 中国皆涉及
www.wforum.com | 2010-06-02 19:46: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保持了几十年的和平,不过始终存在许多的敏感区,这些敏感区充斥着非常严重的冲突以及不断加剧的矛盾。

  第一大敏感区,中印巴的边界处,有印度所谓的克什米尔地区和中国的藏南地区。这里恐怕是亚洲第一敏感区域了,尤其是印巴克什米尔地区,作为普通人绝对是不敢在这个地方轻易踏进的,因为这里有被称之为死亡之路的杰卢姆河谷地。巴基斯坦和印度双方在这个地方僵持了半个多世纪,这个地方几乎是天天有交火交火事件发生。同样,印度和中国在藏南问题上也是一样的敏感。中印两国在各自的边界线上驻扎了大量的兵力。据称,这里有超过了中国四分之一的兵力,更是建造了好几个大型的机场,装备了大量的新型武器。同样印度也在这个地方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准备应付战争。

  第二大敏感区,朝韩三八线。北朝鲜也好,南朝鲜也好,他们原本是属于一家的。几十年前,双方签署了停战协议,但并不是代表永不战争,终有一天他们双方会有解决的一天。而且最近他们两个就差点打起来。三八线虽说和中国无关,但是这里直接关系到中国的国家利益,是中国东北地区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如果朝鲜崩溃可能就会威胁到中国东北的安全,所以如果这一带发生战争和冲突的话,中国一定会卷入其中,只是方式的问题而已。

  第三大敏感区是南中国海,说道这里就会有人反对了,中国东海怎么没有算在里面呢!东海是我们面临的是一个国家,南海是一批小国而且这些小国经常闹事,是属于绝对的敏感地区了。到了每年的3月份到5月份的时候,南海地区就开始出现了摩擦。一些小国不断的跳出来闹事情。由于这里地势复杂,局势不定,对于中国来说是非常的棘手,所以中国一时间还无法处理。如果在这个地方中国当局没有处理好的话,随时就可能会爆发一场战争和冲突。他们不同于东海,中日之间在东海问题上都有互相妥协,加上中日之间的关系正在日趋正常化,很多矛盾都会自然而然的消失,即便是东海问题,双方也有可能在一天和平的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