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士兵化身间谍在伊朗被指插手中情局职权
www.wforum.com | 2010-05-30 09:02:02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5月25日披露的一份秘密档案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军士兵正脱下军装,化身间谍在其他国家活动,其中包括反美大本营伊朗。此举在美国国内引起不少争议,因为这不仅插手了中情局的职权,也将美军士兵生命置于莫大危险之中。

  报道称,根据档案显示,去年9月,美国中央战区司令彼得雷乌斯下达一份命令,要求扩大美军在敌对和友好国家内部的秘密行动。这项命令旨在建立渗透、破坏、摧毁“基地”组织等反美武装的情报网络。它将使美军可以不经国会监督,也不必事先向白宫请示,就在中东、非洲之角执行间谍和侦察任务。

  根据命令,美国中央战区司令部已在非洲之角部署了更多MQ-9“死神”无人机,用以收集情报和打击恐怖分子,并加大了在也门等地秘密反恐的力度。据透露,这份命令还派人进入伊朗,搜集该国发展核计划的情报资料,并调查有哪些反政府组织可以利用,为未来的军事行动做准备。

  一些五角大楼人士向《纽约时报》透露,他们担心这样扩大秘密行动会恶化美军与沙特阿拉伯、也门等国的关系,同时这也不利于美军作战人员的安全。根据《日内瓦公约》规定,作战人员如在执行任务时不着本国军装,被敌方逮捕后则以间谍论处,不享受战俘待遇。有人担心这会让执行任务的美军在被捕时面临被刑讯、甚至被处决的险恶处境。

  美国国内有多个与情报相关的文职部门,军方扩大海外秘密行动也遭到他们的质疑。传统上,美国在海外的人力情报工作应由中央情报局统管,向总统汇报,并接受国会情报委员会等监督。而军方战区级的情报工作局限于战场侦察,比如观测打击目标的方位和特征、详查敌方兵力部署和战役战术动向、无线电侦察、评估打击毁伤效果等。而军方深入友好国家或敌国,进行传统意义上间谍的工作,显然“越位”侵犯了中情局职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