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中俄出手:上合组织为何同意出兵吉尔吉斯斯坦
www.wforum.com | 2010-05-26 21:35: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本月22日在塔什干举行,与会者讨论在上合组织框架内进一步加强协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巩固中亚稳定与安全,提升上合组织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力。

    与会者表示:在当前的困难时刻要与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团结在一起,上合组织所处地区的安全稳定与各成员国的安全稳定密不可分,上合组织成员国,尊重吉尔吉斯斯坦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愿向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当前吉国局势还不稳定,暴力事件时常发生,为了维护吉国的安全和稳定以及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打击暴力犯罪者,帮助临时政府维持社会秩序,上合组织愿意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包括派遣警察和武装人员,帮助吉国临时政府维护吉国的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与会者强调:维护中亚的稳定和安全是上合组织的首要任务!上合组织为何同意向吉国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甚至愿意派遣安全人员!

  下面解析一下,上合组织个成员国为何同意出兵吉尔吉斯斯坦:

  第一:先从整个地区来说吧!吉国的局势继续动荡不安,不复合各成员国的利益,因为吉国的局势走向,关系到整个中亚地区的稳定和安全!吉国局势的继续动荡,有利于刺激中亚各国的三股势力,他们有可能趁机有发动袭击,给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制造麻烦,危机各成员国的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安全!俄罗斯近期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恐怕也与吉国的局势有关,其他各国应该加紧安保,防止此类袭击事件的再次发生!

  第二: 在从中俄两大国说起,此前的巴基耶夫政府是一个彻底的亲美政府,并且允许美国在其境内建军事基地,试想中亚是中俄两国所谓的后院,两国在中亚都有重大经济利益和地缘政治利益,中俄会允许美国在中亚插手立足,此次反对派推翻巴基耶夫政府一定是得到中俄两国的默许和支持,而如今中俄的崛起,引起美国的恐慌,美国害怕中俄挑战其全球霸权,于是美国联合其盟友对中俄进行遏制和战略空间打压,美国为了遏制中俄辅值巴基耶夫政府,并且在吉国修建军事基地,对中俄实行武力威慑,试想中俄会同意美军在自己的后院对他们虎视耽耽,中俄势必会剥掉这个眼中刺,所以支持反对派推翻巴基耶夫,但令中俄两国没有想到是临时政府无力控制吉国的局势,所以中俄势必要以上合组织的名义帮助吉国临时政府维护社会秩序和国家安全!在对中国来说:由于吉国和中国新疆接壤,吉国的局势也影响着新疆的安全与稳定,吉国的稳定也有利于中国-中亚天燃气和石油管道的畅通!在对俄罗斯来说:吉国的动乱也刺激了俄境内的分裂分子的嚣张气焰,近期俄境内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都与吉国局势有关,俄也是为了扶植亲俄政府的上台,进一步加强对独联体的控制,也是向其他独联体国家暗示,如不走亲俄路线他们的下场就如同巴基耶夫!中俄为了维护中亚的安全与稳定,间接也是为了自身的安全与稳定,打击美国在中亚的势力,防止美国在次扶植亲美政府,中俄必需借上合的名义进军吉尔吉斯斯坦!

  第三:再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三国来考虑,三国与吉国境土接壤,吉国的动乱,势必会影响三国的安全与稳定,三国害怕其境内的反政府者以及分裂分子发动政变,危机他们的利益,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和安全,也势必会同意以上合的名义出兵吉国,他们认为反正出兵他们也不用付出多少,因为有中俄两个大国顶着呢!出兵对自己又有利,自己也不用付出太多,他们认为这何乐而不为呢!

  这样出兵对中俄打击美国在中亚的势力有利,并且还能扩大两国在中亚的地缘政治利益,削弱美国在中东的力量,打击美国在中东中亚的霸权!出兵还能维护中亚的和平与安定!试想其吉、哈、塔、乌四国会不同意吗?这样上合组织出兵吉国,对各方都有利!那么这样上合组织出兵吉尔吉斯斯坦就顺理成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