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打“时间差和技术差”实现海洋立国阴谋
www.wforum.com | 2010-05-26 20:06: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通过了《低潮线保全和基地设施整备法案》。这一法案要求保护日本最南端的冲之鸟岛(中国称冲之鸟礁)和最东端的南鸟岛等,维护日本海底资源开发和专属经济区的权益。该法案要求在没有船舶靠岸设施的冲之鸟岛,通过设立经济活动基地,向国内外宣传“冲之鸟”是一座岛屿。在南鸟岛周边,准备推进海底资源的开发。

  为什么日本急于要向大海要“领土”?一是日本如今的发展已经受限,需要进一步的扩张以满足如今和未来的发展之需,因此,利用日本的先进技术“打时间差”进行“圈海”运动,提前打响了未来的海洋争夺战,对日本而言,其超前的海洋意识早就意识到“海洋就是领土概念”,一定属于自己,海洋空间也是很有限的,一旦日本占得多了,必然会挤压中国和其它国家、地区的领海空间,如中国东海;二是海洋不仅仅是“领土”,更是制衡对手发展的黄金通道,谁先占领了这些黄金通道,谁就控制了对手的发展命脉,如中国在第一岛链的被动。

  日本如何实现海洋强国的使命呢?一是日本希望做到的是“以点带面”,建立自己的战略跳板,并通过大量在岛礁等地大兴土木等方式,为其进一步扩展新的领海提供事实上和法理上的依据;二是日本通过自己强大科技实力(打“技术差”)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海洋城市建设规划”,并大量移民,实现其真正作为海洋霸主地位;三是大力发展海空军实力,为其海洋强国战略保驾护航;四是圈界“海洋领土及附近”大量海洋能源,为其海洋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所需。

  对此美国是心知肚明,在一定程度上会纵容之。但我们中国则应该警惕并扼杀其战略阴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