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报告要求打造新战力 准备同中国星球大战
www.wforum.com | 2010-05-25 21:41:09  环球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时报25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即将公布的“印度技术前景与能力路线图”列出了未来十五年印度军队需要打造的进攻性能力,其中提到印度必须准备同反卫星战力不断增强的中国等国家进行“星球大战”计划,发展远程精确打击武器和定向能空防武器,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报道称,中国等国家正在全力研发“直升”式导弹、碰撞杀伤型“动能”和定向能激光武器,以此来发展先进的反卫星能力。印度别无选择,只能为未来的“星球大战”做好准备。印度国防部全新的《技术远景和能力路线图》似乎认识到这种迫切需要,其列出了印度武装部队在未来15年内所需的一系列高科技进攻和防御能力。

  报道称,印度需优先发展的领域包括太空战、弹道导弹防御(BMD)、无人战机、电子战、三防(核/生/化)和配备不依赖空气推进(AIP)的潜艇等。该路线图认为,“技术优势日益成为未来战争的决定性因素。”鉴于目前印度国防产业生产基础不良,所以为印工业提供了到2025年时军需概要的、长达76页的《技术远景和能力路线图》看起来有些雄心勃勃。

  尽管如此,这份路线图还是深入观察了印度未来军事所要获得的能力。毕竟该路线图是根据陆军、空军和海军秘密和公开的理论、不断完善的长期综合前景计划(2012-2027)及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科技路线图和其他方面提取而来。虽然印度正致力于其中的一些方面,但路线图强调也要快速发展其他方面。2007年1月,中国的反卫星武器测试摧毁了一颗卫星,震惊全世界。这给印度国防敲响了警钟。

  国防部路线图认为,发展“用于电子性或物理性破坏近地轨道(地球表面上方2000公里)或地球同步轨道上方卫星的”反卫星武器是重点领域。卫星的“电磁脉冲遮护”及传感器能够保护卫星抵御反卫星武器的袭击。据称武装部队打算将卫星系统主要用于执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这就要使用合成孔径雷达全天候成像、精确定位、自动目标识别技术和高速通信等。

  路线图也明确指出军队需要“定向能武器”。这包括防御敌军火箭、导弹、战机和直升机的机动空防,以及能在8至 10公里距离外破坏无人机的“定向能武器”。此外,印度还需要精确武器和伪装漆,用于快速进行反恐行动,并将损失降到最低。

  另一个重点领域是无人机,尤其是类似于配备“地狱火”导弹的美国“捕食者”与“死神”武装无人机。路线图指出,“配有高级传感器和武器的无人机将全方位主宰未来战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