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上串下跳白费劲 战与和美看中俄立场
www.wforum.com | 2010-05-25 20:38: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归根结底,朝鲜半岛是战是和,牵涉到以美国、中国爲代表的各个大国的战略利益。说到底,究竟是战是和,南、北朝鲜自身是决定不了的,还要由其背后的大国「一锤定音」。

  继韩国政府于20日公布关于天安舰爆炸沈没事件的调查报告以后,韩国总统李明博于24日宣布韩国对于处理天安舰沈没事件的方针,他要求朝鲜道歉,表示将禁止朝鲜船只进入韩国领海,中断韩朝贸易合作与交流;幷将与有关国家协商后把此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则回应说,李明博的谈话是「一场骗局」。值此国际社会对如何处理朝核问题尘埃尚未落定之际,韩国政府直指天安舰是被朝鲜鱼雷击沈,再度激化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天安舰事件的发展趋势格外惹人注目。

  据称上述报告认爲该舰沈没与触礁、钢铁疲劳、内部爆炸均无关系。报告列举各项证物,断定天安舰是被「朝鲜军方进行的鱼雷攻击」击沈。从平壤当局处理若干敏感事务时动辄走偏锋的行事规律来看,这份报告对平壤提出的指责显然其来有自,亦非空穴来风。

  当然,韩国舆论及若干专家也对这份报告提出了诸多质疑。譬如在非直接命中的情况下,仅凭爆炸引发的泡沫喷射效应就可以使这艘军舰断爲两截,势必需要引爆一枚重型鱼雷才能做到。事发海域属于浅水区,装载重型鱼雷的潜艇又如何在天安舰附近活动?况且,泡沫喷射效应産生的水柱高达百米,在舰上的韩国水兵劫未看到水柱,据一名逃生的水兵回忆,当时他仅感到脸上被水珠溅到而已。凡此种种,令人疑窦丛生。

  朝鲜半岛可能爆发军事冲突?

  姑且不论这些质疑是否合理,各界劫应该正视由于天安舰事件而引起朝鲜半岛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一来,朝鲜战争各交战方仅在1953年签订了停战协议书,从国际法的角度而言,战争状态幷没有在朝鲜半岛结束。然则,各方「擦枪走火」触发战争的概率就高于其它地区;二来,美国对于朝核问题的处理远未画下休止符号。倘若平壤在决策层次上走火入魔,美国、日本、韩国未必没有可能对平壤新、旧账一起算,它们与平壤的关系随时可能急剧恶化。

  自从上述调查报告面世以后,在国际政坛上,一石激起千层浪。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希拉莉)在同日本外相冈田克会谈以后表示,韩国的调查结论客观、科学,美国谴责朝鲜的行爲,而朝鲜必将爲此项挑衅行动付出代价。日本外相冈田克迅即表示,日本政府「强烈支持」韩国的立场,他在20日当天下午表示,「希望中国也采取共同立场」,幷且呼吁中国与美国、日本、韩国在处理天安舰事件上进行合作。

  朝鲜政府一仍旧贯,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