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俄不买帐 棒子自称国际地位已经今非昔比
www.wforum.com | 2010-05-24 00:52: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政府在5月20日发表了天安舰事件调查结果之后,国际社会上支持韩国的调查结果、谴责朝鲜的声明不断涌现。这将成为今后将天安舰事件交付联合国安理会、请求对朝进行制裁的韩国外交战中的巨大援军。5月20日下午,澳大利亚和日本在结果发布后立刻发布了谴责朝鲜的声明。之后,美国、欧盟(EU)、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等也以强硬的语调加入了声明的行列。

  韩国政府高层人士在5月20日表示:“韩国设立公馆的欧盟国家无一例外地都支持韩国的立场”,“我们期待过去一直支持韩国的中南美国家中的大部分以及相当多的亚洲国家加入到谴责朝鲜的行列中”。外交通商部在天安舰调查结果发布之后指示驻外公馆要争取使所驻国家政府表明谴责朝鲜野蛮暴行、支持韩国的立场,进入了全力战斗的状态。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在国际社会上,一个国家发表谴责另一个国家的声明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世界各国接连不断的谴责声明本身就将使朝鲜畏缩,同时也将给站在朝鲜一方的中国很大压力”。发表谴责声明的欧盟(EU)国家中的英国、意大利、瑞典和澳大利亚等国都是同朝鲜建交、并在朝鲜设立了公馆的国家。此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中国单独站在朝鲜一方的话,中国将面临外交困境或者很难反对韩国将天安舰事件交付联合国安理会的措施”,“据此,韩国的方针是尽一切努力使更多的国家支持天安舰调查结果。”

  对世界各国发表的谴责朝鲜的声明,政府相关高层人士分析,这是因为各国对韩国政府在发表调查结果时提供的决定性物证非常认可、韩国作为 20国集团峰会的议长国在国际社会上的信赖度和影响力增强了、国际社会的领头羊——美国强烈支持韩国。与此同时,韩国政府相关人士分析认为,韩国在60到 70年代在同朝鲜进行外交对决时积累的“支持票”也发挥了作用。这位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当时韩国的国际地位比现在低很多,但韩国在分别重点说服各个国家之后使联合国等国际舞台中作出对朝鲜不利、对韩国有利决定的事例很多”,“韩国的国际地位现在已经今非昔比,所以本次能在很短的时间里使很多国家发布了谴责朝鲜的声明”。只是身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和俄罗斯依然对本次事件坚持慎重的态度。这样,联合国安理会层面的对朝制裁决议能否出台还需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