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俄核裁军互玩猫腻:俄夸大核武数量美国相反
www.wforum.com | 2010-05-16 01:10:1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布核武器数量后,俄外长12日表示俄罗斯也考虑公布拥有的核武器数量。但美国核专家克里斯滕森11日在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网站上披露,俄罗斯此前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核会议上提交的核武器数量不准确。他通过研究后发现出人意料的结果:俄罗斯不是隐藏了部分核弹头,而是夸大了自己的核武器数量,而美国的做法则正好相反。

  克里斯滕森说,他获得了一份说明俄联邦核武器削减计划的材料,包括一张关于俄罗斯同意削减三军管理的战略核武器的图表,意在表明俄罗斯的行动符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4阶段的规定。这张图表标明从1991年到2017年以5年为一阶段的战略核弹头库存数量,其中最重要的数据是“实际核武器数量”。但他研究后发现,这些核武器的“实际数量”并非此前莫斯科与华盛顿就已到期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达成的谅解备忘录中所说的“核武器总数”。俄罗斯提供的这些数字中包括那些到2012年实际已超过服役期的“幽灵武器”。克里斯滕森解释说,俄罗斯宣称的核武器数字是根据拥有运载平台总数统计得出的,而不是按照实际部署的武器数量。俄罗斯的材料还表明其削减了战术核武器,强调战术核武器规模已经比1991年削减3/4。

  报道称,美国上周公布拥有5113枚核弹头,同时还公布自2006年以来弹道导弹以及重型轰炸机部署核弹头的数量。但克里斯滕森认为,美国的这个数字也是不准确的。他说,美国通过将部分核弹头转为储备状态的方法,使它们不被列入统计范围之内,他估计美国核武器的实际数量至少超过9000枚。相比之下核武器沉重的维护费用对俄罗斯而言更是难以承受,所以俄罗斯的核弹头数量可能比纸面上的要少。如果俄罗斯公布战略核武器实际部署的数字,将会发现其削减力度比预期的更大。克里斯滕森估计,俄罗斯现在实际核武器部署数量约为2600枚,远小于此前材料中公布的3900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