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挂羊头卖狗肉:奥巴马左手提交核裁军 右手800亿升级核武
www.wforum.com | 2010-05-14 20:41: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一手将4月与俄罗斯签署的新核裁军条约递交国会批准,一手又向国会申请800亿美元用于升级核武器,以确保美国的核威慑力量。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800亿美元将在未来10年作为“重建和维护美国老旧核武器储备”的经费。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克里表示,800亿美元的拨款申请是冷战以来的最大一笔。他认为,此举表明了奥巴马政府的承诺,即保持美国核威慑的安全和有效。

  当天,奥巴马还将与俄罗斯达成的新核裁军条约递交参议院审议。根据这份条约,两国部署的核弹头数量在未来10年内将分别减少30%,减少到1550 枚,所部署运载工具不超过700件,部署与库存运载工具总数不超过800件。

  两个冷战时期的对立国签署的这份条约,还需要得到两国议会的批准。在美国,部分参议院共和党人已公开表示,如果要他们支持核裁军,政府必须拿出投资,实现核武设施现代化,以说服他们该条约的可行性。

  奥巴马政府若要使得这份核裁军条约要获得通过,则仍需争取部分共和党议员的支持。因为,条约通过需要67票,但奥巴马的民主党目前在参议院仅有59 席。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将在近期就新的核裁军条约举行听证会。届时国务卿希拉里、国防部长盖茨和美军参谋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等三巨头将到场作证。克里表示,参议院将对新条约进行全面、仔细的考量。他认为,一旦条约得到全面审查,参议院两党将会达成共识。

  另悉,美国政府13日还公布了战略核武器部队的结构调整目标。根据这一目标,美军将至多部署420个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每个发射井内装备一枚核弹头。此外,美国现有94架拥有核武器投放能力的战略轰炸机将最多保留60架,其余将改作常规用途。根据计划,美国现有的14艘战略核潜艇则将全部保留,但每艘潜艇上的潜射核导弹发射管将从24个减少到20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