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最快明年在琉球部署自卫队防控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5-13 00:3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社日前报道称,4月30日,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在访问新德里时表示,鉴于中国增加了其国防预算并且海军行动次数日渐增多,东京政府打算收集并分析有关中国海军行动的情报,并致力于向日本西南诸岛部署一支陆上自卫队。

  报道称,访印期间,北泽俊美会见了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ShriAKAntony),他告诉安东尼说,日本将会收集有关中国海军行动的情报。另据日本官员透露,北泽俊美和安东尼也同意不断向中国施压,迫使北京政府公布本国日益增长的国防预算信息。

  报道指出,与安东尼的会面结束后,北泽俊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他打算把向琉球群岛某处部署一支陆上自卫队的成本,纳入2011财年的预算草案。日本陆上自卫队并不像航空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那么引人注目。日本陆上自卫队于1950年7月重建,当时称为“警察预备队”,1954年7月,正式改称陆上自卫队。它是日本三军中兵力最多的一个军种。今天,日本陆上自卫队已经不只为本土自卫而努力,而是正在向具备“海外军事干预”能力的现代化进攻型陆军方向。

  一直以来,外界时常发现中国海军驱逐舰经过日本最南端冲鸟岛(Okinotori,中国则称之为冲鸟礁)的大部分,而且今年4月初,中国一架直升机还曾靠近过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驱逐舰。

  此外,两位防长还表达对朝鲜核项目及导弹发射的共同关注外,而且同意合力解决朝鲜绑架日本国民的事件。他们重申称,印日两国之间的双边国防交流(包括防长年度互访)逐渐增强,并且同意在2011年举办由日本海上自卫队和印度海军参加的联合军演,以便打击海盗以及其他国际犯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