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海军结束南部海域的“神圣89”大规模军演
www.wforum.com | 2010-05-12 22:0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海军在南部霍尔木兹海峡、阿曼海和北印度洋海域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12日落下帷幕。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代号为“神圣89”的军演从5日开始,分6个阶段,历时8天,覆盖海域约25万平方公里,目标是展示伊朗海军在南部海域的防御和威慑能力,演习内容包括检验各兵种的作战能力以及测试国产武器的性能等。

  伊朗军方发言人罗斯塔马巴迪在演习结束后向媒体透露,伊朗海陆空三军此次共举行了150多场演习,充分展现了伊朗近年来在驱逐舰、潜艇、雷达和电子战系统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12日的演习中,伊朗军舰、气垫船和潜艇在空军战斗机、直升机的掩护下进行了联合操演,并发射了多枚导弹和反潜鱼雷。11日,伊朗海军从国产“贾马兰”号驱逐舰发射了一枚名为“努尔”的舰对地巡航导弹。同一天伊朗还发射了两枚射程50到60公里、能以低空飞行躲避雷达追踪的地对舰导弹,并成功击中模拟目标。10日,伊朗空军从“鬼怪”战斗机发射多枚新型空对地导弹,并成功摧毁目标。9日,伊朗空军战斗机演练了新研制的先进电子战系统。在整个演习中,伊朗海陆空军还演练了作战、支援、后勤以及雷达和电子战部队的诸兵种联合演习。

  同一天,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说,此次演习是对有意冒犯伊朗的国家的警告。关于4月22日至25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同一地区举行的代号为“伟大先知5”的军事演习,瓦希迪说,“神圣89”是对“伟大先知5”的完善,“两次演习显示了伊朗在波斯湾、阿曼海和北印度洋的强大实力”。

  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南部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的狭窄水道,世界上近40%的石油以及数量可观的天然气经此运往全球各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