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海军暗地里奋发图强:解放军高层沉着应对
www.wforum.com | 2010-05-12 20:4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冈崎久彦(日本前驻泰国大使)表示,在此10年间(指最近10年),中国军备的进步引人注目。迄今为止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等问题上,海上保安厅对于‘中国的非法侵入和占领’尚能轻松应对,这主要是由于日本在东海拥有制海权和制空权。

  早在10年前中国开始向东海扩张之时我就警告过中国,如果日本拿出真本事中国海军将不堪一击,日本就是一只沉睡的雄狮,不能去挑衅它。但是此后的10年日本一直在沉睡,中国的军事实力却得到了飞速提升。现在日本在东海的优势已经成为昨日黄花。或许中国在东海掌握制海权和制空权的绝对优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看完该文,我不禁哑然失笑。我诧异于日本的一个前驻泰国大使居然对中国的军事指手画脚之外,还惊诧于日本居然睁着眼睛说瞎话!而且这位“前大使”说话的水平也不高,他所说的话是前言不搭后语、前后矛盾。

  出了“强化海空警戒监视体制”、“钓鱼列岛有限部署”及“钓鱼列岛-先岛群岛广域部署”等三种方案。

  “钓鱼岛驻军论”

  日军事专家的“钓鱼岛驻军论”一经提出,其打钓鱼岛算盘的覆雨翻云手就开始极力描述如何武力控制钓鱼岛,为此,共提出了“强化海空警戒监视体制”、“钓鱼列岛有限部署”及“钓鱼列岛-先岛群岛广域部署”等三种方案。

  既然这位大使说中国在日本“沉睡”的10年里大力发展了自己的海军,但是日本现在“海上保安厅对于‘中国的非法侵入和占领’尚能轻松应对”并且“这主要是由于日本在东海拥有制海权和制空权”。如果日本真的沉睡了10年现在还能“轻松应对”中国的海军,那我真不知道这10年来沉睡的到底是中国还是日本。作为外交官说话水平如此之差也难怪现在成了“前”大使了!

  从国际外交的表述来看,这位日本的“前大使”也是口无遮拦。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历来是中国的领土,邓小平先生上世纪80年代到日本访问时针对钓鱼岛问题是战略的提出了“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但这绝不是说中国让出主权——这点日本必须搞清楚!所以说中国海军前往钓鱼岛地区那也是前往自己的国土巡逻保卫嘛,何来这位大使所讲的“中国的非法侵入和占领”一说呢?!

  我觉得这位日本的“前大使”是在给中国灌迷魂汤的同时又顺带威胁中国,想达到“一箭双雕”的目的。他想通过所谓的日本沉睡了10年的说法来迷惑中国人,想通过此说法放松中国人的警惕。同时他又通过这种方法警告中国,意思说:即便日本沉睡了10年可是他们仍然有“轻松应对”“中国的非法侵入和占领”的能力,那要是日本现在醒过来那还了得!

  日本这10年真的沉睡了吗?谁信啊?!单从海军来看,这10年来日本水面舰艇是越造越大,驱逐舰早就达到万吨级了,而所谓的“大型驱逐舰”只是日本对直升机航母的另一种称呼而已——并且还准备一艘接一艘的造。此外日本每年一艘新潜艇下水看似数量不多,但其在美国的技术支撑下质量却精良。

  再加上这10年来美日公开联盟,既打造反导系统又在东海区域扎扎实实的进行了多次的军事演习,日本至今仍“在东海拥有制海权和制空权”。而反观中国,所谓的“造舰高潮”早在2003年就戛然而止了。至于航母现在中国倒是时有个别将军喊着要建,但至今航母的影子还没见着呢!

  所以说,日本这10年不仅没有沉睡反而是暗地里奋发图强!面对这种情况中国不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更要认真的面对。其实对日本这种表面的韬光养晦,暗地发飙的情形,解放军高层犹为清醒,沉着应对,一手抓航母,一手抓四代机。当然核心还是导弹方面。

  保持清醒的头脑或许容易做到,毕竟日本一直来的军事扩张中国都看在眼里并时刻警惕,但要做到认真面对可就不是这么容易了。认真面对需要的不单是心理上的重视,更重要的是需要实力。但谈到实力,现阶段似乎总要伤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如果从大的战略层面考虑,解决钓鱼岛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先解决台湾问题,台湾是所谓“第一岛链”当中最重要的一环,中国解决台湾问题那所谓的“第一岛链”也就不攻自破。而中国控制台湾海峡之后,日本的生存都被牢牢的控制在中国人手里,到时钓鱼岛问题就将成为“不是问题的问题”。

  但是台湾问题的彻底解决现在还看不到时间表,因此我们不排除在解决台湾问题前或主动或被动的解决钓鱼岛问题,这也就提出了中国在东海海空军实力建设的现实要求。不可否认,过去的10年中国在东海的海空军实力确实有了“飞速提升”,但是我们目前具备的实力够不够抵御美日的海空军联盟,对此军方应该心知肚明。

  中国现在要迅速弥补海空军实力不足这一短板,这一点不用太多说,海空军实力不奢求短期内超过日本但至少要保证在对峙中不落下风吧?在弥补不足的同时中国还要进一步加强自己的长处。相较日本,中国的长处就在于“二炮”和潜艇。今天军网头版还有一则消息要引起我们的注意,那就是遥感卫星9号的上天,据信这类型卫星就是针对打航母部署的。

  未来中国监视航母动向的卫星组网成功,到时“二炮”打美日的航母和大型水面舰艇可就打的更准、更狠了!而潜艇这一方面,中国具有数量上的优势,近年来在中国军工的努力下我们的潜艇技术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相信到时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比日本高出一筹的潜艇能有更大作为!

  日本是不容我们小视的国家,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轻视日本的野心是要吃大亏的。历史上血的教训告诉我们要时刻警惕日本的存在,历史的悲剧可不能重演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