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军队通过红场 俄共气得直蹦高要闹事儿了!
www.wforum.com | 2010-05-11 00:2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纪念俄罗斯卫国战争65周年盛大活动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德国总理莫克尔与俄总统梅德韦杰弗总理普京共同观看了阅兵式,由二战战胜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组成的超过11000人的部队在军乐队的伴奏下接受检阅。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发表了演讲,表示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应对当今的威胁,只有在睦邻友好的基础上才能解决全球安全问题。

  来自英国的威尔士卫队穿着他们传统的服装,红色的制服黑色的高皮帽携带突击步枪通过旁边的列宁墓,后面紧跟的是驻德国的美军170步兵旅。北约军队首次被邀请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阅兵式,这一向西方表示友好的举动得到了奥巴马的赞扬,奥巴马由于日程的冲突没能参加阅兵式活动,奥巴马讲话说梅德韦杰夫展现了他的非凡领导能力,并非常坦率的批评了苏联时期对基本的人权自由的侵犯。

  但这一邀请北约参加阅兵式的举措却使俄罗斯共产党感到愤怒。俄共现在是俄罗斯最大的反对党,他们表示将在纪念活动后阻止游行示威活动,他们将呼喊口号抗议北约军队通过神圣的红场,以及安葬他们的革命英雄列宁的墓地。

  俄共中央委员会委员谢尔盖表示,外国军队从未在红场出现过。这是违反传统的!外国军队手持武器的出现难以让人接受,是多余的,这暗示着我们输掉了冷战。这个听上去很搞笑,难道是苏联赢了吗?

  估计是红场的列宁墓与此次纪念活动的意义不相符,所以经过商讨,列宁墓被一巨大的展示俄罗斯国旗的显示屏幕遮挡住,列宁墓墓顶上建有观礼台,在苏联时代领导人通常在上面观看阅兵式。

  多数俄罗斯人是支持梅德韦杰夫邀请北约军队受阅的,一个独立民调机构调查后结果表明55%的俄罗斯人支持,28%的人表示反对。这样的结果也表明了自奥巴马上台以来所奉行的与俄对话方针,重建对俄关系的成功,这也带来了美俄削减核武器新条约的签署及俄对美国北约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的支持。

  与时俱进时代在发展文明在进步,俄罗斯人民的观念价值观已融入世界主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