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惜与中国一战 马来西亚这次为什么如此强硬!
www.wforum.com | 2010-05-09 21:2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马来西亚军舰频频在南沙驱赶中国渔船和抓获中国渔民,甚至用炮火袭击中国渔船,2010年429日上午10时,正在南沙海域执行护渔任务的渔政编队,遭遇马来西亚军舰军机骚扰,该国军舰炮口一度对准中国渔政311船,两船最近相距仅300米。跟踪持续长达17小时。

  300吨左右的3503号炮艇距离311船越来越近,通过观察,3503 号军舰似配备有2枚导弹。同时指挥部发现炮艇上的军人头戴钢盔,4人进入后甲板战炮位置,该船左舷也架起了一挺机枪,炮口和两挺高射机枪均对准311船。面对对方的武力威胁,气氛骤然紧张起来。11时50分,一架马来西亚军机突然出现在编队上空。

  上午的盘旋持续了15分钟,下午,飞机再次前来盘旋。对此,我编队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到达指定位置。编队人员保持克制,冷静观察,沉着应对。两船最近时相距并开不过300米。

  下午15时,311船直航曾母暗沙,302、301编队转向西南渔场方向。马来西亚军舰紧随302、301编队至前晚22时55分。与此同时,前晚 8时,311船周边再次出现新的马来西亚军舰身影,跟踪至昨日凌晨3时。为何马来西亚一个弹丸小国却对中国如此强硬!下面我来分析一下:

  第一:马来西亚是美国在亚洲的重要盟国,也是美国遏制中国的重要帮手,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发展的势头!暗中支持马来西亚发展在南海的势力,试想有美国的支持马来西亚会害怕中国吗?反而马来西亚会更加嚣张,他们认为有超级大国的支持,中国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吗?

  第二:随着东盟在政治和经济一体化的加深,东盟作为一个整体展现在世人面前,东盟将近一半的国家都与中国在南海有领土和领海争端,而他们各国单独与中国相抗衡,那是自不量力,而他们联合起来则实力大增,完全有资本同中国相抗衡,这样也增加了马来西亚的嚣张气焰!

  第三:中国海上生命线石油运输通道必须经过马六甲海峡,而马来西亚正处于马六甲海峡两侧,其军舰可以随时封锁马六甲海峡,阻止所有的过往船帜,而中国几乎所有的石油进口都经过马六加海峡!

  如果中国对马来西亚动武的话,其海军为报复中国将封锁马六甲海峡,禁止中国船舶的经过,那么这将对中国的打击是深重的,如果封锁时间长的话,可能导致中国的崩溃,因为石油是中国生命的血液,如果中国缺少石油的话则会导致中国社会的混乱以及国家的崩溃,正是因为马来西亚看到了这一点,他们认为自己在南海对中国强硬,中国也不会对他们采取什么行动呢!

  第四:中国实行韬光养晦会政策,而马来西亚自认为中国政府的韬光养晦政策是对外妥协退让,他们认为当今中国领导人都属于温和派,对外软弱没有一个领导人像毛泽东那样强硬的实权人物!中国现在实行忍让政策,从而导致马来西压得寸进尺!

  第五:近几年中国国内接连发生许多大事件以及突发事件,包括3.14事件、5.12大地震、北京奥运会、7.5事件、西南大旱、玉树地震、上海世博会等大事件,而马来西亚认为中国近期发生这么多大事,中国政府必定全力处理国内事务,无暇顾及南海问题,所以马来西亚趁机在南海闹事!

  第六:马来西亚军方承认中国陆军在世界上的实力,但马来西亚和中国隔海相距,所以他们就不用中国陆军,因为他们认为中国海军没有远洋作战能力,中国空军战机作战半径达不到马来西亚,即使到了也会不来,中国战机空中加油能力落后,且中国很难在短期内投放大量兵力,马来西亚看到中国军队的弱点,并且他们认为中国军队没有实战经验!所以才敢在南海挑衅中国!

  第七:马来西亚认为当今时代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他们认为中国不会冒天下之大不违对马来西亚动武的,马国政府认为就算中国对其动武,那么美国是不会坐视不管的,美国不仅会对马国支持,还会在全世界范围内制裁中国,这样马来西亚认为无论如何中国也不会对马来西亚动武的,所以马来西亚不顾中国的强烈反对,毅然我行我素。

  第八:近期由于一系列事件导致中美关系恶化,中国正面临美国的压力,而中国此时正在尽力修补中美关系,无心顾及南海问题。

  第九:近年来马来西亚军方进口了大量美国以及俄罗斯的先进武器,其军事实力有上升了一个台阶,他们自认为其海军足以对抗中国外强中干的海军,从而导致其骄傲自大,自认为实力增强了,有资本和中国叫板了。

  为了中华之南海,希望政府能够派军舰去南沙,加强我军在南沙的存在,用来威慑东南亚诸国!收复我国南海,中华复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